注册

78岁退休老教师义务保洁已坚持21年


来源:淄博新闻网

原标题:退休老教师21年义务保洁 老教师在村里打扫卫生 “都78岁的人啦,还天天坚持义务捡垃圾,不容易啊!”近日,记者来到张店区傅家镇唐家村,提起高洪长,村民赞不绝口。 高洪长老人是傅家镇唐家村唐家

原标题:退休老教师21年义务保洁

老教师在村里打扫卫生

“都78岁的人啦,还天天坚持义务捡垃圾,不容易啊!”近日,记者来到张店区傅家镇唐家村,提起高洪长,村民赞不绝口。

高洪长老人是傅家镇唐家村唐家小学的一名退休老师。退休后,一个塑料垃圾桶和一个自制的大镊子,成为老人每天离不开的装备。每天一大早,老人便带上装备从家出发,沿着村边的街道开始捡垃圾。

问及义务捡垃圾的缘由,老人说:“我57岁退休后,除了在家里锻炼锻炼身体,也没什么事干。捡了这么多年的垃圾,并不是为了得到表扬,图什么名利,就是为了尽自己的一点薄力,为社会做点贡献。”说起自己捡垃圾别人的看法时,高老说:“有时我在路上捡垃圾,有些小辈们看到就问自己‘你捡垃圾,觉得丢人不’,我说这有啥可丢人的,做好事,自己心里舒畅、开心就行,不用在乎别人说啥。”

在唐家村幼儿园门口,一名村民说:“这么多年,他一直坚持当村子的义务保洁员,很难得啊。我们村有这样的老人,是我们的福气啊。”

“现在我由‘捡拾’到‘检查’了,因为参与保护环境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的自觉性也越来越高,沿街路上已经很少看到垃圾了。但我每天还是坚持走走看看,这对我来说已经成为习惯了。”高洪长乐呵呵地说,幸福洋溢在老人的脸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老教师 垃圾 老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