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纪录电影《永远的焦裕禄》在博山取景拍摄


来源:淄博新闻网

淄博新闻网讯2月18至19日,真实展现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壮丽人生的纪录电影《永远的焦裕禄》在焦裕禄家乡博山区取景拍摄。该片时长90分钟,由中央电视台、河南影视集团联合拍摄,将于今年5月14日焦

淄博新闻网讯2月18至19日,真实展现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壮丽人生的纪录电影《永远的焦裕禄》在焦裕禄家乡博山区取景拍摄。该片时长90分钟,由中央电视台、河南影视集团联合拍摄,将于今年5月14日焦裕禄逝世50周年前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拍摄期间,摄制组先后到博山区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故居等地取景。摄制组对博山区弘扬传承焦裕禄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采访,并在焦裕禄的老家源泉镇对焦裕禄的女儿焦守云、电视剧《焦裕禄》编剧何香久及北崮山村老乡进行访谈。

焦裕禄女儿焦守云在拍摄期间被博山区聘为该区焦裕禄纪念馆名誉馆长。谈起老家印象,焦守云告诉记者,“现在提起父亲,大多数人都将他与兰考联系起来,但其实父亲一生一半以上的岁月都在博山度过。父亲在博山出生、学习、入党,是博山的山水养育了父亲,是博山的组织培养了父亲。他23岁离开博山直至去世,期间只回来过两次,虽然与家人和乡亲父老聚少离多,但对博山的深情一直未减。”

近年来,博山区高度重视文化产业与对外宣传工作,已经播出的电视剧《焦裕禄》,电影《山喜鹊》、《完美人生》、《何二狗的名单》等影视剧,以及在央视播出的《琉璃身世之谜》、《幻彩琉璃》、《手艺:琉光璃彩》、《百变琉璃》、《博山·咂出味道》等专题片,相继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焦裕禄 博山 电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