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层住户加盖玻璃房 城管部门此为违章建筑


来源:淄博晚报

原标题:顶楼住户为扩大居住面积打起露台主意 小区住宅楼顶“长”出玻璃屋 (资料图) 晚报热线3184500讯(见习记者王锐 张丽 记者孙艳芹)天冷了,高层住宅顶楼的部分住户打起了露台的主意,用钢筋和

原标题:顶楼住户为扩大居住面积打起露台主意

小区住宅楼顶“长”出玻璃屋

(资料图)

晚报热线3184500讯(见习记者王锐 张丽 记者孙艳芹)天冷了,高层住宅顶楼的部分住户打起了露台的主意,用钢筋和玻璃加盖起了小屋。昨日,张店怡海世家的黄先生拨通本报热线,担心这种增容行为存在安全隐患,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记者调查:高层住户增盖玻璃房

昨日上午10点半,记者在张店怡海世家小区看到,几家高层顶楼住户已经盖好了玻璃房,还有的正在建设中。黄先生告诉记者,这些玻璃房有些是去年建成,有些则是四五天之前才开始动工,刚搭好支架。看着它们担心会有安全隐患。

记者找到该小区物业青岛麦迪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物业工作人员称擅自加盖房屋行为不合法。随后,记者又找到了该小区所属的张店瑞景苑社区居民委员会。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先生此前曾反映过这一问题,目前居委会正与执法部门联系,以尽快解决该问题。

顶层住户:天冷,加盖房屋挡风

记者调查发现,高层顶楼住户加盖玻璃房已经比较普遍,很多小区的高层顶楼住户都把露台盖成了小房子,因为建筑规格不一样,小区整体风格也受到了影响,有点不搭调的感觉。

在张店柳泉路附近一小区,记者看到顶楼的住户有半数已经把露台遮盖起来,有的玻璃房比较豪华,有的则比较简陋。住在12层的李大妈帮儿子看孩子,平时就住在遮盖起来的露台上。“我们也是没法子啊,楼顶风太大了,呼呼响。加盖起来成了房子,我还能有张床睡,要不就要睡沙发。不足的就是没暖气,晚上冷。”李大妈有些无奈。

顶楼露台加盖成房是否合法?小区物业称该行为不合法,但又不能强令居民拆除,只能叮嘱其注意安全。

城管部门:加盖的玻璃屋是违章建筑

此类加盖的玻璃屋是否合法?昨日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了张店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陈先生说,根据记者的介绍,张店怡海世家小区楼顶的玻璃房属于违章建筑。

如何判定建筑是否违章?陈先生介绍,凡是规划以外市民私自增加的建筑,都属于违章建筑,但由于怡海世家小区内有物业管理公司,黄先生所反映的违章建筑应当由物业公司负责与业主协调,按照物业公司的相关管理细则进行处理。如果业主拒不执行,物业公司可以联系城管执法局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违章建筑 高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