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澜:平常心看申奥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杨澜在吉隆坡接受采访。京华时报特派记者翟烜摄 原标题:“平常心看申奥是国人进步表现” 1993年,杨澜以央视记者身份见证了北京第一次申奥失利。 2001年,她是北京申奥形象大使,代表中国做申奥

昨天,杨澜在吉隆坡接受采访。京华时报特派记者翟烜摄

原标题:“平常心看申奥是国人进步表现”

1993年,杨澜以央视记者身份见证了北京第一次申奥失利。

2001年,她是北京申奥形象大使,代表中国做申奥陈述。

此番出发,她是北京冬奥申委的一名部门负责人。三次经历申奥,感受次次不同。

昨天,这名资深媒体人在吉隆坡接受京华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一次参与申奥,自己心态更加平和,也更有信心。与此同时,今天的国人也更能以平常心去看待申奥,这恰恰是一种进步。

她希望,不再需要努力证明什么的北京,能给世界呈现一届快乐的冬奥会。    与奥运再结缘4月加盟冬奥申委京华时报:您所在的冬奥申委总体策划及法律事务部负责的具体工作是什么?

杨澜:冬奥申委总体策划及法律事务部在申办期间负责申办的统筹、总体规划,包括陈述的安排、日程等等方面工作,相对来说是信息比较集中的部门。

我进入算是比较晚的,今年4月才到这个团队。这对我来说绝对是奥运的缘分,从1993年报道北京申奥,主持申奥大型活动,到2001年成为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陈述人,再到今年加入冬奥申委,前后三次参与,真是可以用“不解之缘”来形容我和奥运的关系。

京华时报:能介绍一下您本次的结缘过程吗?

杨澜:北京刚刚开始提出申冬奥,我就非常关注。第一,我是北京人,土生土长,而且住在北京,所以关心这件大事。同时也因为与奥运有这样的缘分在,我特别关注这方面的信息,比如申办报告什么时候交的?考察团什么时候来的?他们会提出什么样的问题?我们有什么样的申办理念?这些都在媒体上持续关注。

今年4月,我接到邀请来冬奥申委工作,去洛桑当技术支持陈述人,既荣幸也有一定压力。毕竟2001年申办过去这么多年了,有一些所谓的经验不一定用得上,而且又是申办冬季奥运会,所以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介入这个部门后,我天天看申办报告,因为很多冬季项目,中英文对照应该怎么说,过去在这方面都没有经验。

还好在这之前我关注了索契冬奥会比赛,但还是有很多东西要学习。进入团队后,我尽快熟悉申办报告的中英文,特别是在洛桑做技术陈述报告过程,我要负责赛事服务,包括医疗、住宿、交通、媒体、技术支持,门类很多,我需要了解,比如多少房间?通了高铁之后,每一段路程需要多少时间?雪上救援如何进行?等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平常心 申奥 北京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