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虹 影音发烧友偏爱肌肉男


来源:新京报

劳伦斯颁奖前的红毯秀,张虹一袭浅色礼服出场。张虹 民族:汉族 出生地:哈尔滨 生日:1988/4/12 身高:1.74米 体重:65公斤 项目:速滑(主项1000米) 荣誉:2014年索契冬奥会1000米冠军、500米第四名 毕业院校:哈尔滨理工大学 

原标题:张虹影音发烧友偏爱肌肉男

昨晚,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中国速滑运动员、冬奥会冠军张虹受邀出席。颁奖典礼走红毯开始前7个小时,在香格里拉酒店,张虹接受了新京报记者专访。这个喜欢看电影、听音乐的东北姑娘,曾萌生过当模特的想法,她喜欢欧美颜系肌肉男,但提到选择另一半的标准时,她说:“还是要看两个人的性格。”

新京报记者肖万里包宏广

上海报道

张虹民族:汉族出生地:哈尔滨生日:1988/4/12 身高:1.74米体重:65公斤项目:速滑(主项1000米) 荣誉:2014年索契冬奥会1000米冠军、500米第四名毕业院校:哈尔滨理工大学

虹·成名冬奥夺金后言商很谨慎

新京报:冬奥会夺金之后,生活有什么改变?

张虹:夺金也一年多的时间了,活动和采访多了一些,跟媒体走得近了。刚开始还好,现在当了申奥大使后,角色转换得有些快,比赛和训练的时候我是运动员,申奥的时候就是大使的身份。

新京报:广告、商业活动有没有多一些?

张虹:奥运会夺金后,很多商业活动找到我,但是我并没有接。你看我拿过很多奖章啊什么的,但商业性的东西还是比较谨慎。

新京报:作为申奥大使中唯一的现役运动员,训练和申奥如何协调?

张虹:目前为止还好,只参加了两个会,因为申奥还没到关键时期。我的训练从这个月才刚刚恢复,之前赛季结束后调整了差不多3周时间。准确说训练应该是从本周一开始,但因为要参加劳伦斯的活动,所以推迟了几天。活动结束后,我就要回哈尔滨开始新赛季备战了。

新京报:速滑运动员的训练有哪些内容?

张虹:我们不是每天都在冰上滑,夏天有一个阶段是积累体能,每年的4月到7月在陆地上训练,用轮滑来代替冰上训练。8月到第二年的3月,半年多的时间,就是正常的冰上训练。夏天的话,上下午都是陆地训练。冬天的话,上午是冰上课,下午是陆地体能课。

新京报:你拿过奥运会金牌了,未来有什么目标?

张虹:我不会给自己定目标。就像冬奥会的时候,我也没有告诉自己一定要奔着冠军去。我觉得每一个冠军都不是你想出来的,而是每一天的努力积累出来的。在我看来,过程更重要。就算最后没有拿到冠军,只要你付出了,就留下精彩了。

虹·女神身材欧美范曾想当模特

新京报:如果当初没有选择滑冰,你觉得自己现在会干什么?

张虹:我从7岁就开始滑冰,到现在已经有20年了。这27年的生命里,滑冰每一天都在我的生活里。如果说不滑冰的话,我也不知道我会干吗。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滑冰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新京报:接触滑冰之前,有过什么样的梦想?

张虹:我小时候特别喜欢画画。十一二岁去学游泳的时候,又被游泳教练选中了,非得让我练游泳。但是我当时练滑冰已经5年了,最后只能把游泳当成一个爱好。十三四岁的时候,我已经很高了,当时在街上,三次被模特公司选中。我骨架特别大你知道吧,就是有点欧美范儿那种,曾经有想过去当模特。

新京报:有没有想过退役之后去当模特?

张虹:很多娱乐圈的朋友问我,是否愿意拍电影、电视剧啊,但是我到现在还没想过退役这件事情,我会一直练下去。如果有一天我不练的话,我会考虑参加一些(娱乐)活动,但绝对不会进入这个行业,我觉得自己还是不适合娱乐圈。

新京报:除了滑冰,你有其他喜欢的体育项目吗?

张虹:喜欢的挺多,比如游泳、滑雪。不过,因为我们这个项目有特点,打羽毛球什么的都不允许,伤膝盖、关节。我想延长我的运动寿命,我对待自己就像对待大熊猫一样,特别保护自己。

新京报:你有偶像吗?

张虹:我小时候特别崇拜的人是杨扬姐,还有乔波姐,这两个人在我心中一直都是奋斗的目标。在国外,我喜欢沙尼·戴维斯,他是速滑唯一一个黑人选手,而且他和我一样,也是短道后来改的大道,滑法风格差不多,主项也都是1000米。

新京报:不训练的时候你会干什么?

张虹:原来我特别喜欢旅游,每次放假的时候都想去旅游。我朋友说,你成天全世界到处跑去比赛,怎么还想着去旅游呢?我后来想想,还真是这样。今年放假特别短,哪里都没去,基本上就是在家里休息。我是个特别恋家的人。

虹·爱好喜欢看电影最爱运动服

新京报:专业之外,你有哪些兴趣爱好?

张虹:我特别喜欢看电影,非常喜欢。最近我在学英语,看了很多美国电影。我不喜欢看电视剧,因为我有点强迫症,一看就一直想看。

新京报:电影类型有讲究吗?

张虹:我喜欢大片,《变形金刚》这种,不喜欢爱情片。前几天看了《速度与激情7》。

新京报:之前几部感觉怎样?

张虹:我记性不好,看了就忘了。

新京报:我也是这样,看系列电影的新片时,需要把之前的翻出来再看看。

张虹:对对对,要不然就想不起来。

新京报:有特别喜欢的电影明星没有?

张虹:(想了一会儿)还真没有。但是我特别喜欢欧美那种肌肉男。因为我是运动员嘛,可能就喜欢大块头、颜值高的。

新京报:这是你的择偶标准?

张虹:我觉得欣赏的人不一定就跟择偶有关系吧。我觉得要是选择未来另一半的话,还是要看两个人的性格,生活习惯是否适合。

新京报:有没有特别喜欢的音乐推荐给你的粉丝?

张虹:我很喜欢听音乐。我手机里有很多文件夹,早上起来会听钢琴曲,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听一些帮助睡眠的舒缓的音乐。训练之前,我会挑一些比较劲爆的歌曲。

新京报:喜欢的音乐类型比较多。

张虹:是的,不同心情的时候,会听不同的音乐。因为特别喜欢音乐,我前段时间还看了好多音响。你看(手指房间角落),我进来的时候看到房间里有个Bose的音响,我还特别高兴。

新京报:来上海之前,你在微博上晒了为劳伦斯准备的8套不一样的礼服,生活中的你更喜欢哪种穿衣风格?

张虹:我们平时穿运动服的时候特别多,偶尔周末出去穿其他衣服。但我还是更喜欢运动服。尤其是拿了冠军后,我觉得只有穿运动服才能代表我的身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张虹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走红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