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清利:以先进模范人物为镜


来源:淄博日报

原标题:以先模人物为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指出,全市各级各行业各领域的党员干部都要以焦裕禄、朱彦夫、孟祥民同志为标杆,立足各自岗位实际,找准学习的契合点,明确努力的方向和措施。开展党的群

原标题:以先模人物为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指出,全市各级各行业各领域的党员干部都要以焦裕禄、朱彦夫、孟祥民同志为标杆,立足各自岗位实际,找准学习的契合点,明确努力的方向和措施。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先模人物为镜,对标定位学先进,让每个党员干部都能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摆出问题、看到不足、明确方向,这既是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也是搞好活动的有效方法。 

以先模人物为镜,就要好好照镜子正衣冠。焦裕禄、朱彦夫、孟祥民是我们身边的先模人物,一个城市能够涌现三位全国重大先进典型,这既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又为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学习榜样。这些先模人物是一面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也是可以时刻帮助我们“正衣冠”的镜子。以他们为镜,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进一步反思自己、检查自己、激励自己,深入查摆自己在政治是否坚定以及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严格自律、勘误纠错,将为民务实清廉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广大党员干部就能不移公仆之心、找准人生坐标。 

以先模人物为镜,就要坚决转作风树形象。作风关系党风,也影响政风民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倡行“八项规定”,为全党做出示范。我市狠抓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焦裕禄、朱彦夫、孟祥民作为转作风树形象的标杆,分层面来说,各级领导干部要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各级党政群机关干部要争做孟祥民式的好干部,镇村干部要争做朱彦夫式的好干部。要把学习焦裕禄精神和学习朱彦夫、孟祥民先进事迹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打造我市教育实践活动特色品牌。要通过对照规定要求严查差距不足,大力革除“四风”,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素质能力,以良好作风树良好形象。 

以先模人物为镜,就要善于听民声顺民意。人民满意是衡量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尺。纵观焦裕禄、朱彦夫、孟祥民等先模人物,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具有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切实用好身边先进典型这一照镜子、正衣冠的生动教材,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泛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改善民生落到实处,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问问自己当官是为了什么?能为百姓做些什么?能为后人留下些什么?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只有经常这样扪心自问,才能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 

“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以焦裕禄、朱彦夫、孟祥民等先模人物为镜,就是要以他们为标杆,以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的勇气和态度,以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深入查摆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扎实推进整改,自觉向楷模看齐,把学习先模人物先进事迹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服务基层的强大动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成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人物 周清利 为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