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3万元被风吹飞“失而复得”市民登报谢好心人


来源:山西晚报

正在他们一家人不知所措时,路边过往的行人迅速加入捡钱行列中,你一张,我一张,送到了于业庆手中。捡完钱后,又有热心市民帮于业庆在车子周围和车底下找了一圈,没有发现更多的钱后才离开。

原标题:山东烟台 3万元被风吹飞“失而复得”市民登报感谢好心人

据新华社电 “希望通过登报,寻找那天热心的好心人,谢谢你们了!”虽然这几天山东烟台迎来强风降雪天气,但市民于业庆心中却满是暖意。日前,他的3万元不小心被大风吹飞,十几名好心市民帮他全部捡回。

于业庆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营一家肉食店。17日下午,他和家人去银行给厂家打货款。当时他把3万元现金放进上衣口袋,没想到,下车时,一弯腰,钱就从兜里掉了出来。“那天下着雪,风特别大,钱一掉出来瞬间就被吹得到处飞。当时都傻了眼,这可怎么捡啊!”于业庆说。正在他们一家人不知所措时,路边过往的行人迅速加入捡钱行列中,你一张,我一张,送到了于业庆手中。“谢谢!谢谢!……”于业庆一家人接过钱,紧紧捂在胸前。

正好驾车经过的市民周丽艳见到这一幕,连忙掏出手机,拍下了这感人的瞬间,并发到了网上。记者从视频中看到,钞票被大风刮得漫天飞,路过的行人自发帮忙捡拾。整个过程大约10分钟,没有一个人把钱据为己有。

捡完钱后,又有热心市民帮于业庆在车子周围和车底下找了一圈,没有发现更多的钱后才离开。当于业庆把失而复得的钱拿到银行清点时,不少钱已被大雪浸湿,但竟一张不少。“多亏了热心市民,要不风雪交加的,那么多钱怎么能找到。有的人我甚至没有来得及说一声谢谢。”在于业庆的记忆里,有十几个人帮忙捡钱,大都是女士。“可惜,当时光着急找钱了,也没顾得问下好心人都叫啥,在哪上班……”时隔几天,于业庆一家仍深深感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烟台 风吹 好心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