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商品房“量价齐飞” 3月网签成交超万


来源:水母网

分析统计数据发现,三季度各户型新建商品住宅同比销售价格均呈不同程度的上涨态势,其中90-144平方米户型上涨幅度最大。分析统计数据可见,与去年同期相比,三季度144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量涨幅最大,90-144平方米户型成交量涨幅次之,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成交量涨幅最小。

原标题:烟台商品房“量价齐飞” 网签成交量11275套

水母网10月30日讯(YMG记者 程凤 通讯员 张辉)昨日,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发布统计数据称,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1-9月,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403亿元,同比增长1.5%,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累计上涨3.6%。

90平米新楼房售价同比涨6%

今年三季度,市区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1%,涨幅比二季度扩大2.4个百分点。其中,7月上涨4.9%,8月上涨6.3%,9月上涨7.2%,各月上涨幅度持续加快。

分析统计数据发现,三季度各户型新建商品住宅同比销售价格均呈不同程度的上涨态势,其中90-144平方米户型上涨幅度最大。具体来说,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涨幅比二季度扩大2.2个百分点,90-144平方米户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4%,涨幅比二季度扩大2.7个百分点,144平方米以上户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5%,涨幅比二季度扩大2.1个百分点。

3个月住宅网签成交量超万套

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市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11275套,同比上涨37.7%,环比上涨8.48%,是2011年7月份以来成交量最多的一个季度。其中,7月成交3764套,8月成交3889套,9月成交3622套,各月成交量基本保持稳定。

分析统计数据可见,与去年同期相比,三季度144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量涨幅最大,90-144平方米户型成交量涨幅次之,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成交量涨幅最小。

或由“国五条”效力减弱所致

分析三季度市区新建商品住宅交易数据可以看出,成交价格和成交量双双上涨。对此,工作人员认为,原因在于基期数据较低和购买欲望被释放。

该工作人员分析称:“由于烟台房地产市场是以刚需和改善性购房为主,并不是‘国五条’调控的重点,同时随着时间的推进,政策效力逐渐减弱,市民购房欲望被持续释放,因此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不断扩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成交量 户型 商品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