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州事业编考试高分生井喷 调查半年后前22名消失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12月3日,山东省滕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外公布《2015年滕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告第4号》,公布了最新的2015年滕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12月3日,曾因高分考生井喷而备受质疑的山东省滕州市事业编考试公布新的面试名单。与第一次面试名单相比较,最新的这份面试面单笔试超过80分的考生仅剩下3人。在这份新的面试名单中,原25名分数过80分的考生仅有3人进入面试名单,在分数异常的综合类岗位中,有27个岗位人员名单发生变动,原先22名成绩在80分以上的考生集体消失。

今年6月份,滕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面试名单。在183名综合类考生的成绩中,笔试成绩超80分的有22人,12%的比例远超省属事业单位招聘80分以上千分之二的占比。面试名单公布后,考生不断质疑,滕州人社局于6月18日发布了一则《滕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成绩说明》后,录取工作暂停。

《招聘公告第4号》中指出,对所有参加2015年滕州市事业单位招聘考生的笔试成绩和其他有关情况进行了严肃认真、全面细致地审查甄别。记者注意到,与第一次公布的面试名单相比较,笔试超过80分的考生仅剩下3人,且全是教育类考生;原本综合类成绩超80分的有22人,都没有出现在最新名单中。

据了解,2015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成绩公布时,全省笔试分数超过80分的考生,占比不到千分之二,而滕州综合类考生进入面试183人,成绩超80分的有22人,比例高达百分之十二,加上教育类的3人,滕州一共有25人笔试成绩超过80分。面对滕州考区的“逆天成绩”,不少考生都质疑滕州高分集中背后有“猫腻”,甚至有网友在网上曝出,2015年滕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成绩异常。

11月10日,滕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录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证实,2015年滕州事业编考试存在违规违纪,公安已经介入调查。

据大众网、齐鲁晚报综合整理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滕州 事业编 高分 消失 调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