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事业编热” 市直事业单位招聘12500人参加


来源:潍坊新闻网

随着今年最难就业季的来临,在竞争压力下,除了“公务员热”之外,“事业编热”也迅速升温。统一笔试结束后,将确定面试人员名单,之后进行资格审查、面试、考核体检等工作,提醒入围考生留意通知,认真准备。

潍坊新闻网7月1日讯 随着今年最难就业季的来临,在竞争压力下,除了“公务员热”之外,“事业编热”也迅速升温。6月30日上午9时,2013年潍坊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在潍坊拉开帷幕,此次报考人数12500人,招聘比例平均为43.1:1。职位少,报考人数多,许多考生戏称“比高考还困难,压力更大”。

据潍坊市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潍坊市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原定计划招聘307人,但潍坊护理学院招聘专职教师等岗位,因报考人数没有达到计划聘用人数3倍的招聘岗位而被核减或取消。所以此次实际招聘人数为290人,设立了包括潍坊职业学院在内的7个考点,共419个考场。

据了解,此次招聘共12500人参加考试,竞争最激烈的是潍坊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坊子大队,招收1名国土资源综合人员,有2428人通过资格审查,其中1266人已确认缴费,比例高达1266:1。

本次考试根据不同的工作岗位来设置不同的考试科目,笔试分为综合、卫生和教育三大类,各类均考一科。综合类考试侧重于考察考生的一些公共基础,其中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事政治、科技知识、市情概况等基础知识和综合性写作;卫生类考试主要分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医药卫生专业基础知识等两部分内容;教育类考试除了考查考生的基础知识外,更注重考查考生对教学基础知识的把握。

为了保证新进工作人员的基本素质,每个招聘职位都设定了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由潍坊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根据应聘人数和考试情况确定。此次笔试实行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来保证整个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

在潍坊职业学院考点,刚从考场走出来的郭姓考生告诉记者:“考试内容不是特别难,比公务员考试简单一些。”大多数考生也认为考试中没有出现偏题怪题。不过,也有考生表示压力有点大,因为一个岗位报考的人数很多。

统一笔试结束后,将确定面试人员名单,之后进行资格审查、面试、考核体检等工作,提醒入围考生留意通知,认真准备。(见习记者 刘龙 冀光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事业 潍坊 招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