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刺伤上海家化董事长嫌犯落网:安徽淮南籍25岁许某


来源:澎湃网

据东方网消息,上海家化董事长被人用刀片划伤腿部,9月22日零时许,民警在宝山区淞滨路一小区内将嫌疑人许某(男,25岁,安徽淮南)抓获。2013年11月,经平安信托推荐,原强生医疗中国区董事长、美籍华人谢文坚通过了上海家化股东大会选举,成为上海家化的董事长。

上海家化董事长谢文坚

原标题:刺伤上海家化董事长嫌犯落网:安徽淮南籍25岁许某

据东方网消息,上海家化董事长被人用刀片划伤腿部,9月22日零时许,民警在宝山区淞滨路一小区内将嫌疑人许某(男,25岁,安徽淮南)抓获。

以下为澎湃新闻此前报道:

9月18日傍晚,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600315)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文坚在公司办公楼门前“遇刺”,行凶者系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

据悉,事发当天,谢文坚下班走出位于上海保定路527号上海家化门口时遭一男子袭击。虽然当时亦有上海家化其他工作人员在,但事出突然,谢文坚还是受了伤。

上海公安局虹口分局告诉澎湃新闻,9月18日下午6点半接报称,上述地址有人被划伤。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当事人体表有轻微擦伤,伤势不重,送医治疗。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9月21日,上海家化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透露,谢文坚伤情并不严重,可以继续正常工作。此事对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不产生影响,但性质恶劣,公司已于当晚向公安部门报案。

目前,上海家化方面称还不能确定该男子身份以及行刺动机。

有分析认为,作为上海市国企改制的先行者,谢文坚遇袭一事可能是与其加强企业内部治理,并推进各项改革,从而触动一些人的利益有关。

上海家化大股东上海家化集团是上海第一家启动国有股退出的企业。2011年12月,平安信托投资51.09亿元入主家化集团。

2013年11月,经平安信托推荐,原强生医疗中国区董事长、美籍华人谢文坚通过了上海家化股东大会选举,成为上海家化的董事长。

根据上海家化年报资料,谢文坚今年54岁。曾任强生医疗中国区总经理、强生医疗中国区总裁。现任上海家化董事长、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还担任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卫生检验协会常务理事。

在外界眼中,土生土长的上海人谢文坚是一名典型的职业经理人,其在强生工作了逾10年时间。

按平安信托提供的资料,谢文坚早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化学学士学位,后在美国波士顿大学获得生化硕士学位以及纽约州立大学MBA。其历任强生医疗Lifescan业务部门总监、台湾区总经理,直至掌舵强生医疗整个中国区。

平安信托在此前的新闻稿中称,谢文坚是一位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本土职业经理人,“相信他的加盟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上海家化的董事会治理水平和国际化水平。”

谢文坚亦在这份新闻稿中表态,家化集团长期看好上海家化,非常珍惜家化所打造的民族品牌。家化集团将全力支持上海家化围绕主业做大做强,努力将上海家化打造成为一家“专注于日化主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

在8月份上海家化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谢文坚表示,上海家化将坚持至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的目标,力争占据国内市场份额的前五,将百年家化打造成国际一流的伟大公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美娜]

标签:上海家化 Lifescan 嫌犯落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