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蒂夫•欧伦斯:希望A股允许外国公司上市


来源:凤凰山东

在中国正在进行的经济体制改革方面,史蒂夫•欧伦斯认为,中国的股市包括中国的证券行业需要进行改革,这方面与美国的合作空间很大。 “中国的投资者缺乏对股市风险的知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与投资者教育有待加强,

论坛当日,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史蒂夫•欧伦斯发表《中美金融合作如何推动双方经济发展》的演讲之前,凤凰山东对话史蒂夫•欧伦斯。

在中国正在进行的经济体制改革方面,史蒂夫•欧伦斯认为,中国的股市包括中国的证券行业需要进行改革,这方面与美国的合作空间很大。

“中国的投资者缺乏对股市风险的知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与投资者教育有待加强,中国的公司上市后需要加强透明性和风险告知。美国的股市在全球是最透明、最具流动性和最公平性的市场。”他说。

目前,中国股市和美国股市已经展开了一些层面的合作,欧伦斯表示,如果在中国证监会和美国证监会(SEC)有更深入的合作,这可以给中国不少帮助,中国可以向纽交所、纳斯达克学习,中国股市的国际化会更进一步,这会为中国股市带来更充裕的流动性。

“在美国有许多非美籍的外国公司上市,如果A股市场也能像美国一样,允许优秀的外国公司在中国上市,我想这对中国股市的发展会是个巨大促进,它能进一步带动中国股市的透明性、流动性,以及风险暴露后的管理能力。”

相关专题: 国际财富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外国公司 欧伦斯 蒂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