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委员建言济南交通:十年北跨要抓紧敞开北大门


来源:齐鲁网

济南市规划局组织召开2015年度交通市政规划专题建议提案集中面复会。齐鲁网济南5月29日讯(记者 王娜娜)今天上午,济南市规划局组织召开2015年度交通市政规划专题建议提案集中面复会,介绍了济南市政设施规划工作及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QQ截图20150529152232

济南市规划局组织召开2015年度交通市政规划专题建议提案集中面复会。

原标题:政协委员建言济南交通:市内高架东延与绕城高速连接

齐鲁网济南5月29日讯(记者 王娜娜)今天上午,济南市规划局组织召开2015年度交通市政规划专题建议提案集中面复会,介绍了济南市政设施规划工作及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济南将构建“三横四纵”快速路系统

为系统提升城市运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济南组织编制了《济南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其中,对城市快速路系统进行了统筹安排。

根据规划,济南构建了“三横四纵”的快速路系统,“三横”指北绕城高速、工业北路—北园大街、二环南路及其东西向延长线;“四纵”指东绕城高速、二环东路及南延长线、顺河高架及南延长线、二环西路及南延长线。

目前,二环西路、二环南路及东西向延长线、二环东路南延等快速路建设工程正在按计划展开。顺河高架桥南延(玉函立交至英雄山立交桥)已提出方案,北园高架桥东延(工业北路高架)正开展前期方案研究。

政协委员提案:市内高架东延与绕城高速连接

针对济南交通问题,有政协委员在提案中提到,“北园高架东延至东绕城、顺河高架南延至南外环、西外环高架与南外环高架连接”,这与济南“三横四纵”快速路系统规划相契合,有利于“打破瓶颈畅通济南”。

城市快速路是城市路网的主骨架,主要作用是分流过境交通,承担城市内中长距离交通出行,宜布局在城市片区的外围或边缘,通过主、次干路转换,将交通流导入到片区内部,应尽量避免将大量过境交通引入中心城区。据济南市规划局相关人员介绍,济南快速路系统中已规划将二环西路和二环东路南延至南绕城高速,主要为分流过境交通,分担城市内南向交通,缓解南部103省道交通拥堵问题,目前两个南延工程都已展开。

此外,对于“英雄山路立交与南绕城高速高架连接”的建议,目前规划中暂未考虑。对于“纬六路高架向北延伸与北园高架相接,需在交叉口处设置大型互通式立交”的提议,济南市规划局给出答复,由于立交用地并未控制,拆迁改造难度大,且纬六路道路规划等级较低,不适于采用大型立交形式,暂不具备实施条件。

人大代表建议:加快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

为推进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济南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田洁提出,将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作为突破口,建设高品质的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的建议。

目前,济南市规划局已经完成了综合交通体系慢行交通规划,明确了慢行及自行车系统建设的目标、策略、分区和重点区域。通过对步行、自行车交通系统的网络构建特色打造,分阶段地形成具有竞争力的慢行交通系统,承担中短距离通勤功能和休闲健身功能,引导“慢行+公交”交通模式建立。规划充分考虑并结合了济南的泉城特色,在老城区规划打造“一横四纵”长度约28公里的泉城之路慢行通道,串联古城商埠、四大泉群、特色街道及千佛山、泉城公园等,勾勒泉城生活韵味。

同时济南还制定慢行设施规划指引,充分保障慢行交通的路权优先。对快速路、主干路要求设置不小于4.5米的自行车道和2.5米的人行道,对城市次干路要求设置不小于3.5米的自行车道和2.5米的人行道。

为民发声:十年北跨要抓紧敞开济南北大门 打破“围城”困局

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比希恩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守林表示,十年北跨战略要加快进展。“20年来,济南黄河北片区的发展非常缓慢。很简单的例子,我们从齐河进入天桥区,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八车道变成四车道。从济阳进308国道济南路段,六车道变成四车道。其中,308国道济南路段,仅仅8公里的路程,20年来几乎没有改善。”

丁守林说,黄河北可以说是济南的北大门,也是从北面入城的唯一入口。但是,这段路程却令人担忧。每逢节假日,从济南市区到济阳商河老家的市民都怨声载道。“我做了个试验,五一假期,开车从济南到黄河北,却堵在了全福立交桥南侧,四个多小才走到了大桥镇的红绿灯。”他说,必须要打破济南“围城”局面,才能缓解交通压力。

丁守林认为,济南交通拥挤,一是车辆多,二是车流出城难。“黄河北的道路都是一字型路线,有缺口,无法实现互联互通。”丁守林建议,把泺口浮桥、济阳浮桥、济南黄河大桥、以及308国道220国道串联起来,变成互畅互通的交通网,真正实现“三纵四横”系统,有效解决交通压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东延 济南交通 交通拥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