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防汛抗旱责任落实到患处 节水纳入政府考核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郭树清: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政府5日召开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和抗旱工作。   省委副书记

原标题:郭树清: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政府5日召开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和抗旱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润田主持会议。  

郭树清指出,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防洪减灾工程、防汛应急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的准备工作,夺取防汛抗旱全面胜利。  

郭树清要求,要准确把握防汛重点任务,全力抓好黄河防汛、水库塘坝防汛、河道防汛和工矿企业、学校、旅游景区防汛,做好台风暴潮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确保全省安全度汛。要提前预报灾害天气,增强群众对雨洪风险的认识和避灾自救能力。  

郭树清强调,要统筹抓好抗旱各项工作,从最不利可能出发,做好抗旱应急准备。坚持节水优先方针,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将节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各级政府政绩考核,切实提高工业、农业和生活用水效率。加快重点节水供水工程建设,打好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让所有农村居民都喝上干净水。  

郭树清要求,要切实加强对防汛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座工程、每一处险工患段。要抓紧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建立联合会商机制,形成整体合力。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高防汛抗旱保障水平。  

赵润田在主持讲话中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逐项细化措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牢牢把握防汛抗旱主动权,确保将防汛抗旱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武警山东省总队司令员李苏鸣,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美娜]

标签:郭树清 会议 任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