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汽车自燃频发 轿车冒黑烟进车位烤坏“小伙伴”


来源:中国西藏网

(记者 宋明泽 王奎杰 刘晓东 王磊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栏目报道,离立夏还有一段时间,空气已经快要烧起来了。

原标题:山东汽车摩托车自燃现象频发 预防保养很有必要

三轮摩托车无故自燃(视频截图)

司机开车到停车点附近时车就已经起火了(视频截图)

齐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宋明泽 王奎杰 刘晓东 王磊)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栏目报道,离立夏还有一段时间,空气已经快要烧起来了。人热的上火,车也受不了了。

安丘一辆三轮车着火以至烧毁,三轮车车主告诉记者,当他驾驶这辆三轮摩托车行驶到路口的时候,觉得车体发热,便跳下车检查,就在他刚刚跳下车来时,火突然从车里窜了出来而且蔓延到了整个车身。由于附近没有灭火的设备,三轮车在燃烧了三四分钟,一位大叔用电动车拉着一桶水过来,才帮他灭了火。所幸的是,三轮车驾驶员毫发无损。天干物燥,昨天着火的还不止安丘这辆三轮车,济南的一辆轿车昨天也发火了。

小轿车冒着黑烟进车位 旁边“伙伴”被烤“哭”

无独有偶,近日一辆小轿车也发生自燃。开车的是位女司机,停下车时,车已经着起火苗了,女司机一下慌了神。周围的群众一看这架势,赶紧拿附近的灭火器救火,可还是为时已晚。

因为害怕火势太猛从而引发爆炸,参与救火的人群暂时撤了回去。

没一会儿,消防车官兵赶到,迅速把火扑灭。但这时整辆车已经变成了一个空架子,根本看不出原来的模样。

等大家的心情稍稍平复下来后,参与救火的几位小区居民差点哭了。正所谓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他们的车因为距离着火车辆很近,车灯被烤化了,一副“哭相”。

汽车易得“夏季病” 预防和保养很有必要

近年来随着全球气温普遍升高,汽车越来越容易得“夏季病”,这所谓的“夏季病”分以下几种:第一种是常见病——空调霉变。汽车空调长期不使用,灰尘就会在汽车空调的滤网、滤芯、进出风口、管路等处堆积、发霉。第一次打开空调,车内都会有一股难闻刺鼻的气味。那是因为太久没有清洗,滤网、滤芯一旦被堵,就必须更换。第二种是黑白双煞。夏天大部分汽车自燃的诱因是电线老化、油管漏油,他们像“死神”手下的“黑白双煞”。在夏天,汽车会经常曝晒太阳下,会加剧汽车线路的老化。因电线老化产生的火花,会将从油管中漏出的油引燃,最后造成无法收拾的局面。第三种是突发病——爆胎。气温升高,夏天更成为了爆胎的高发季。夏天前,应仔细检查轮胎。一旦轮胎使用寿命到了,或者有外伤、或者已经鼓包、偏磨,最好能及时更换轮胎。还有被人忽略的病——车内易燃物。趁着夏天真正到来之前,把车里的杂物好好清理一下:把香水、洋娃娃、挂饰、到处乱扔的废纸、不常穿的衣物、容易燃烧的座垫拿走,车里越简洁越好。毕竟,这是交通工具,不是一个储藏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偏磨 山东广播 汽车自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