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打响蓝天保卫战整治冒黑烟企业 济钢被罚47万余元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11月19日讯(记者 张帅)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针对日前对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环保部门对6家企业进行了逐家逐项立案处罚。 据了解,此次检查采取突

原标题:济南打响蓝天保卫战整治冒黑烟企业 济钢被罚47万余元

齐鲁网济南11月19日讯(记者 张帅)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针对日前对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环保部门对6家企业进行了逐家逐项立案处罚。

据了解,此次检查采取突击检查方式,同时开展了现场采样监测。检查、监测结果表明,5家企业烟(粉)尘严重超标,分别为济南庚辰钢铁有限公司超标4.38倍,济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超标3.32倍,山东闽源钢铁有限公司超标2.12倍,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明湖热电厂超标1.07倍,山东球墨铸铁管有限公司超标1.04倍。

3家企业二氧化硫超标严重,分别为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1台烧结机超标4.93倍,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明湖热电厂超标1.99倍,济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超标1.77倍。现场检查还发现,山东球墨铸铁管有限公司利用旁路大量排放未经脱硫处理的原烟气,山东闽源钢铁有限公司1台烧结机原烟气通过敞开的采样孔持续泄漏,济南庚辰钢铁有限公司2台烧结机烟道漏风明显,均属违法排污行为。

济南市环保局表示,对本次检查发现的违法问题,济南市环保局按照从快、从重的原则,逐家、逐项进行了立案处罚。其中,山东球墨铸铁管有限公司被罚款20万元,济钢集团有限公司被罚款47.5090万元,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明湖热电厂)被罚款10万元,济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被罚款10万元,济南庚辰钢铁有限公司被罚款20万元,山东闽源钢铁有限公司被罚款10万元。

另外,检查中还发现厂区内防尘措施不到位的问题也在一些企业不同程度的存在,其中山东球墨铸铁管有限公司和山东闽源钢铁有限公司两家单位,绝大部分煤堆、料堆、道路均未采取有效的防尘措施,厂区内扬尘污染严重。环保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监督,对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时拨打“12369”环保举报热线进行反映。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维护我们的环境权益,减少雾霾天气对我市的污染。

对本次检查发现的违法问题,济南市环保局按照从快、从重的原则,逐家、逐项进行了立案处罚。现将处罚情况向社会通报如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济南 企业 济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