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国税局谈厚道鲁商:企业哪方面违法都将进黑名单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新常态下看两会:诚信经营肩担道义 打造“厚道鲁商”品牌 齐鲁网3月12日讯(记者 赵国伟张洪波 曹磊 张旭)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和创造源泉,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原标题:新常态下看两会:诚信经营肩担道义 打造“厚道鲁商”品牌

齐鲁网3月12日讯(记者 赵国伟张洪波 曹磊 张旭)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和创造源泉,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会上,来自山东企业界的代表委员表示,要把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企业的改革发展中,诚信经营、厚道做事,打造“厚道鲁商”品牌。

去年8月,山东启动“厚道鲁商”倡树行动,以创建“诚信鲁商、责任鲁商、文化鲁商、和谐鲁商”为目标,构建具有中国特色、齐鲁风格、时代特征的新鲁商文化品牌,力争到2020年实现“厚道鲁商”倡树行动全省全覆盖。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介绍:“活动有助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企业当中落实,落小、落细,也有利于弘扬我们齐鲁优秀文化,把我省打造成为道德文化高地。”

诚实守信是“厚道鲁商”的基础。山东企业在经营中一直把“一诺千金、有诺必践”作为基本原则,“诚实守信”已成为鲁商的集体标志。

全国人大代表孙明波表示:“以信立企、以信立人。我们宁可自己吃亏也不让我们的合作好伙伴、我们的消费者、我们的社会吃亏。”

全国政协委员卞志良讲:“我们企业自己也给自己定了一个规矩,叫做好人品、做好产品。”

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发展的义务。把好环保关、安全关,用责任、奉献回馈社会和员工,已成为众多山东企业的内在追求。

全国人大代表王勇讲:“一个是注重环保效益。我们不能以牺牲环保来发展企业。再就是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怎么来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全国人大代表王士岭表示:“只要是对社会和谐的事,企业就把这几年自己赚的钱,捐献给社会助学,而且辅助贫困的这些困难户,这就是鲁商的一个宽大的胸怀。”

山东省安监局局长李世英称:“我们就是要推动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法的相关法律法规,实现安全发展,只要这样,我们的厚道鲁商的形象才能塑造起来。”

营造企业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是厚道鲁商的重要支撑。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要勇于创业创新,让人们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精神追求和自身价值。

全国人大代表毕宏生表示:“科技创新应该是我们鲁商他发展的原动力。要预留出足够的科技创新的经费、配套的资金和可操作性的政策,鼓励技术人员能够用他的专利、用他的发明来持股。”

全国人大代表袁仲雪说:“如果说没有企业的这种向心力、诚信度、对企业的忠诚度,员工也没有这种积极性。(员工)没有积极性企业是不可能有效益和利润的。”

打造“厚道鲁商”品牌,关键是建立公平、公正的诚信监管平台。未来,山东将通过推动形成跨部门、跨区域信息联享、信用联评、守信联奖、失信联惩的工作机制,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企业发展环境。

山东省国税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宋永信表示:“我们将联合海关,工商,法院等相关的执法部门,无论你在哪一个部门,哪一方面有违法违纪的部门,我们都纳入黑名单制度,我们采取共同个惩戒措施。使这些企业、或自然人,不敢去违法,原来一个部门来处罚他,现在所有的部门都会从严处置。”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企业 违法 黑名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