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委员:加快设立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新常态下看两会:政协委员建言推进山东半岛创新发展 齐鲁网3月11日讯(山东台 叶帅 廖亮 杨乐山) 山东半岛在国家区域战略布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住鲁政协委员提出要加快设立

原标题:新常态下看两会:政协委员建言推进山东半岛创新发展

齐鲁网3月11日讯(山东台 叶帅 廖亮 杨乐山) 山东半岛在国家区域战略布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住鲁政协委员提出要加快设立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进这一区域创新发展。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王修林是这个提案的提案人。他认为,目前山东半岛主要城市已经具备了率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基础和实力,但要实现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仍需进一步深化改革。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王修林:“也就是说推动这样一些海洋经济向中高端发展还存在一些体制性的障碍和内在活力不足的问题,因此我们应当建议国家,在山东半岛设立山东半岛自主创新示范区。”

王修林认为,通过这样一个示范区的建立,可以整合发展要素,用更为灵活的财税、金融等政策,激发创新活力,从体制层面上推进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

目前,山东半岛的济南、青岛、淄博、潍坊、烟台、威海六市共70多个国家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提案建议,6个市的国家级高新区将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与机制创新为动力,推动创新要素聚集。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侯一筠:“要整合各种力量,各种资源力量,比如说各种海洋科技力量要很好的整合。”

委员们认为,经过10年左右的时间努力,山东半岛自主创新示范区主要经济指标将会达到创新型国家和地区水平。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孔维克:“不光对山东的经济文化强省发展有重要意义,对京津冀经济带的发展也有很重要的助推作用,我想就是在全国几大板块当中,也能起到示范作用。”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山东半岛 创新 委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