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枣庄市政协发动委员走进基层服务群众小记


来源:人民政协报

进车间,入学校,住村组;听民意,访民困,解民忧;与社区干部谈心,走进田间地头和农民拉家常,真心实意帮助基层群众解难题、献良策、谋发展。今年4月初,枣庄市政协以社情民意形式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加大禽流感疫情防控力度的建议》,建议有关部门加大防控、宣传力度;成立防控领导机构,做好应急预案等。

原标题:山东枣庄市政协发动委员走进基层服务群众小记

进车间,入学校,住村组;听民意,访民困,解民忧;与社区干部谈心,走进田间地头和农民拉家常,真心实意帮助基层群众解难题、献良策、谋发展。3月份以来,山东省枣庄市政协继去年以来第二次开展以“走进基层、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据悉,这项活动将被作为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委员履职需要常下基层、扎根基层。只有坚持走群众路线,把关注与服务民生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出发点和归宿点,政协工作才能更加深入人心;只有充分尊重和汲取群众智慧,政协工作才有不尽的源泉和动力,也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枣庄市政协主席邓滕生说。说起这项活动开展的动因,枣庄市政协副主席陈伟表示,市政协通过组织委员深入基层走群众路线,能够更真切地察民情、访民苦、听民意;更好地集民智、聚民心、解民忧。一方面增强了政协组织的凝聚力、亲和力和影响力,另一方面也能找准服务民生、助推发展的突破口。

今年4月初,枣庄市政协以社情民意形式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加大禽流感疫情防控力度的建议》,建议有关部门加大防控、宣传力度;成立防控领导机构,做好应急预案等。该社情民意引起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及时加强了防控措施。巧合的是,4月22日,枣庄第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确诊。由于职能部门已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因此并未出现社会恐慌情绪,多数批量养殖户已对家禽作了提前处理,全市范围内经济损失也很小。

初战告捷,极大鼓舞了委员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工会界委员李文莉在走访基层时了解到地处偏远山区的枣庄市山亭区丝宝侨心小学限于师资力量,众多小学生长期得不到系统的美育教育。她迅即组织一批大学生志愿者轮流义务支教,目前已教授舞蹈、绘画、音乐等美育课程逾百课时。更令孩子们高兴的是,今年“六一”儿童节,集音乐、美术、劳动技能等功能于一体的学生活动室将在委员的帮助下正式投入使用,该校也借此迈进市级规范化学校的行列。

据统计,活动开展两个月来,已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40余件。委员们所到之处与群众交朋友、谈知心话,及时梳理群众诉求,通过多种形式反映给党委、政府,架起了党群之间的“连心桥”,也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吴成宝)

相关专题: 党的群众路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政协工作 服务群众 政协组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