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2015年两会成中国IT市场新风向标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外媒:2015年两会成中国IT市场新风向标 海外网3月10日电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两会)于北京时间3月5日和3月3日陆续召开。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n

原标题:外媒:2015年两会成中国IT市场新风向标

海外网3月10日电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两会)于北京时间3月5日和3月3日陆续召开。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nternational Data Group)网站9日刊文指出,据美国市场调研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称,2015年两会成为了中国IT市场的新风向标。

文章指出,中国一年一度的两会具有非凡的意义,因为2015年是中国IT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推进依然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还是对经济新常态的主动适应之年。2015年中国政府的目标、任务以及政策将对经济产生巨大的影响,也将成为IT市场的新风向标。

“2015年2月25日,《人民日报》的头版头条首次提出把‘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引领民族复兴的战略布局,”IDC中国的总经理凯蒂·福柯说,“作为中国经济未来10年发展的理论基础,‘四个全面’将成为2015年两会内容的主基调,同时也是中国IT市场总体新的风向标。”

IDC公司认为,2015年中国两会将有六个重要的关键词: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反腐败、惠民生、防风险,并详细介绍了这六个关键词与“四个全面”之间的关系。

稳增长:决定了中国总体IT市场进入了中低速增长的新常态。

促改革:对IT市场短期利空长期利好。

调结构:需要IT支持行业转型与创新。

反腐败:净化IT市场商业环境。

惠民生:激发IT市场新的增长点。

防风险:推动中国IT市场竞争格局的改变。

1. 稳增长决定了中国总体IT市场进入了中低速增长的新常态

2015年两会的重要议题之一是确定2015年的经济增长目标,IDC预计GDP的增长目标将设在不低于7%,符合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征。这从总体上决定了中国IT 市场也将进入中低速增长的新常态。

2. 促改革对IT市场短期利空长期利好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任何改革都会有阵痛,改革大体上将延缓或改变IT的采购周期,对IT市场短期利空。但从长期看,改革将为各个行业提供未来良好发展的基础,国企改革将向民资开放,进一步市场化,提升企业的效率,进入国际市场,IT系统的改造升级将是重点。

3. 调结构需要IT支持行业转型与创新

调结构包括四个层面: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服务业、推动产业改造与技术升级、完善研究与创新体系。无论是哪个层面,都将离不开IT市场的支持。

4. 反腐败净化IT市场商业环境

反腐败仍将是2015年两会的热点,也是依法治国、防范风险的重要举措,2015年反腐败的力度仍会坚持。从短期看,政府各部门由于反腐败的影响延长了IT采购周期。但从中长期看,反腐败有利于净化IT市场的商业环境。同时,政府反腐败将越来越依赖IT技术的支持,包括移动、社交和大数据技术,各级政府的贪腐举报平台将依托IT技术进一步完善。

5. 惠民生激发IT市场新的增长点

惠民生将一直是每年两会的重点。2015年是惠民生各个领域建设的重点时间,每一个领域都将带动较大的IT商机,都将激发IT市场新的增长点。

6. 防风险推动中国IT市场竞争格局的改变

防风险包括两个层面,一是经济风险,二是国家层面的网络与IT安全风险。IDC认为第二类风险将促进中国IT市场竞争格局的改变,有技术实力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本土厂商的市场份额将逐步攀升,国外厂商的市场份额将逐步降低,特别对提供中低端产品及服务的国外厂商的影响将巨大。

IDC中国助理副总裁武连峰认为:“稳增长是基础,促改革是保障,调结构是方向,反腐败是支持,惠民生是根本,防风险是必须。这六个关键词将成为今年两会的重点,也将会是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基础,每个词都将成为中国IT市场发展新的风向标。”此外他还劝告IT厂商一定要给予足够重视,未雨绸缪,在中国经济与行业转型变革的时代捕获商机。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IT市场 风向标 2015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