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良叮嘱记者:调研后反映给我 看能解决什么问题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代表王良:推动济莱协作区建设向更深层次发展 齐鲁网北京3月9日讯(特派记者 孔冠军 张雯婷) 目前,山东济莱协作区正围绕实现交通、通信、户籍管理、公共服务和资源配置“五个同城化”目标的多项重点

原标题:代表王良:推动济莱协作区建设向更深层次发展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莱芜市委书记王良表示,下一步将推动济莱协作区建设向更深层次发展。

齐鲁网北京3月9日讯(特派记者 孔冠军 张雯婷) 目前,山东济莱协作区正围绕实现交通、通信、户籍管理、公共服务和资源配置“五个同城化”目标的多项重点工作展开。9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莱芜市委书记王良表示,“人民的期待,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下一步将推动济莱协作区建设向更深层次发展。

“怎么有利于老百姓、有益于人民群众的生活,我们就怎么干。”王良说,济莱协作区建设比较顺利,已经取得非常显著的成果,两地老百姓享到更多便利。他向记者举例说,济莱城际快客已经平稳运行一年多。2014年上半年,莱芜市城镇医疗保险在济南24家医院联网即时结算。山东财经大学校区在莱芜落地已经敲定,两市学校加强教师互派、师资培训等交流合作;两地城际铁路建设获批,预可研工作已经完成……

对于老百姓呼声较高的两地间高速公路取消收费问题,王良表示:“我也很期待,这个问题我们也会提出来,主管部门得进行研究。”现在尚无明确的时间表,如果取消,对两地的交流更有好处。

王良说,2015年,将按照省委省政度的要求,通过深化改革,加强两地的合作,探索、推进各方面工作进展。同时,会学习外地市、外省的一些合作的先进经验,“得摸着石头过河”。在王良看来,两地合作的更本目的是为百姓服务,“怎么有利于老百姓、有益于人民群众的生活,我们就怎么干”,“人民的期待,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采访结束时,王良叮嘱记者,老百姓有什么样的诉求和希望,“你们调研之后,也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看看能解决什么问题,大家一起努力。”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记者 问题 反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