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代表谈反腐:反腐工作关键在于依法治国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代表谈反腐:反腐工作关键在于依法治国 今天,做客齐鲁网北京演播室的两位嘉宾是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市政协副主席、烟台大学副校长江林昌,和全国人大代表、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淑琴,就“反腐

原标题:山东代表谈反腐:反腐工作关键在于依法治国

今天,做客齐鲁网北京演播室的两位嘉宾是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市政协副主席、烟台大学副校长江林昌,和全国人大代表、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淑琴,就“反腐”话题进行探讨。(齐鲁网记者白少光摄) 

全国人大代表在访谈节目中拿出她在家访时学生家长托她带给习总书记的字“和气清风”。(齐鲁网记者白少光摄)

齐鲁网北京3月9日讯(特派记者 满倩 白少光)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全面”,指出要全面从严治党,其中反腐败就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严格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关于“反腐”,老百姓到底有什么话要说?在2015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记者进行了随机采访。“人们担心,担心反腐是不是到此为止了呢?”“反腐的话要形成一个常态,不能形成一股风。”“最关键的是要把根给整正了。”“坚持不懈的抓好反腐工作,说句实话,这是老百姓最大的心声……”    

今天,做客齐鲁网北京演播室的两位嘉宾是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市政协副主席、烟台大学副校长江林昌,和全国人大代表、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淑琴,就“反腐”话题进行探讨。    

张淑琴:铲除腐败土壤打造清廉政府“近两年反腐工作力度也是前所未有的,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全国人大代表张淑琴讲道,她在寒假期间做家访,有一个学生家长就谈到,“如果反腐败工作能够再往下走,就会有一个风清气和的景象,他还写了四个字让我转给习总书记。”    

反腐工作是民心所向,张淑琴认为,尽管目前反腐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如果要想取得最终的胜利,那么反腐还在路上。    

针对网友所提到的,反腐反四风的同时,职工的福利也受到了影响。对此张淑琴表示,“不过很欣喜的看到,在2015年元旦前夕,党中央下发了通知,要保障干部职工正常福利按时发放。”    

张淑琴认为,对于反腐,应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谈到,要依宪行政,依法行政,要打掉寻租的空间,铲除腐败的土壤,只有这样做,才能打造清廉的政府。”    

江林昌:反腐工作关键在于依法治国“社会和谐首先要公平正义,腐败就说明了他搞特权,就会造成社会不公平。”江林昌认为,要真正落实好反腐败斗争的工作讲话,关键问题还是要大力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让全社会从上到下都能够依法行事,依法想问题,依法做事情。只有在这样的背景下,把反腐败的工作落实到制度上面的管理。    

反腐要出重手,更重要的是治标,同时也要治本,到底怎样才能清除腐败的土壤呢?江林昌“要通过治国和以德治国并举,最终的根本要从法律制度上面根除腐败土壤。”    

同时,江林昌也表示,反腐廉政不仅是党洁净自身肌体的需要,同时也是民心所向,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必将指引着中国实现成功与稳健的现代化,“所以要全面依法治国、依宪治国。”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反腐 山东 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