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团开放日 郭树清:山东行政审批改革完成约7成


来源:齐鲁网

(特派记者 张晓搏 孔冠军 张帅 张伟)今天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省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还有就是有些部门之间职责划分不清楚,比如在污染、安全生产和道路事故方面,很多部门职能重叠交叉,需要一一梳理。

20150307162530

郭树清

原标题:山东团开放日 郭树清:山东行政审批改革完成约7成

齐鲁网3月7日北京讯(特派记者 张晓搏 孔冠军 张帅 张伟) 今天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省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现场记者提问,关于简政放权问题,山东提出5年行政审批缩减2分之一,现在实现的怎么样了,还有就是说面临一些障碍,山东怎么解决,对于中介机构评估时间过长,怎么解决。

郭树清答:行政审批改革我们还要继续深化,我们提出来本届政府省一级减少二分之一,差不多已经完成了7成,还涉及到地级市和县,我们还没有完全统计。但是我相信一定能做到,但是我们不是为了减少而减少,而是为了创造一个好的营商环境,所以我们也不是非要追求数字。

事中事后监管的问题涉及到我们的工作习惯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需要一个转变过程。比如卫生部门觉得就是在管理国有医院,对于民办医院可能过去不归他监管,这就需要调整,工作理念首先要转变。

还有就是有些部门之间职责划分不清楚,比如在污染、安全生产和道路事故方面,很多部门职能重叠交叉,需要一一梳理。我们也听到很多公益性比较强的服务投诉很多,办事效率低,比如说教育培训等部门,过去都没有很强的市场监管意识,现在都需要落实监管责任。这跟政府职责、法律法规的健全完善密切相关。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行政审批 郭树清 改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