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山东去年直接融资增长了95.5%


来源:齐鲁网

(特派记者 张晓搏 孔冠军 张帅 张伟)今天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省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过去一年,山东的银行不良贷款比率是上升的,我们也非常关注,需要防范这样的可能性。

原标题:郭树清:山东去年直接融资增长了95.5%

20150307162530

媒体开放日

3月7日北京讯(特派记者 张晓搏 孔冠军 张帅 张伟) 今天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省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记者问:金融的国十条出台以后,媒体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基层反映还是执行不到位,不知道山东国十条的执行情况怎样?

郭树清答:你的问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大家都在说融资贵融资难。资金多融资难,企业多,金融服务贷款方面的问题突出。这个我觉得有一个发展的过程,我们的金融市场还不完善,我们的银行数量还比较少,即使我们把农信社算上,数量还是不够。我们的市场主体随着工商登记的放开以后,增长速度非常快,而银行的数量是有限的。

第二就是直接融资方面,欠发达。目前我们的企业融资大部分都是靠贷款,其他的渠道和机构太少,我们去年直接融资增长了95.5%,但是也只有3200亿,同期银行贷款增长了5400亿。在过去两年,涉农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了100多亿元。

但是我们也要防止风险,因为借钱容易,还钱的时候就可能有问题了。过去一年,山东的银行不良贷款比率是上升的,我们也非常关注,需要防范这样的可能性。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直接融资 融资难 郭树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