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市长张惠:山东处于“一带一路”战略节点位置


来源:中国青年网

“在当前‘一带一路’的建设以及中韩自贸区签署的大背景下,整个山东半岛,包括青岛、烟台、威海这样的港口城市,不该是尽头。”  张慧强调,这次威海和韩国仁川成为中韩贸易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使整个区域发展有了新的载体。

全国人大代表、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记者周小璐摄

原标题:威海市长张惠:山东处于“一带一路”战略的节点位置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周小璐)“在当前‘一带一路’的建设以及中韩自贸区签署的大背景下,整个山东半岛,包括青岛、烟台、威海这样的港口城市,不该是尽头。将来可以通过陆海联运、海铁联运,成为一个新的起点。”谈及未来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畅想着山东半岛发展的新图景。

“陆上丝绸之路起点是西安,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是泉州,从地图上看,从泉州往北,从西安往东,节点就是在山东,山东理应在‘一带一路’的战略当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而山东的经济总量在全国排名第三,也完全有能力承担这样一个责任。”

张惠颇有信心地表示,“一带一路”战略不应只局限于中西部地区,实际上东部地区的带动作用相当大。如果东部港口的作用都能发挥出来,那将会如虎添翼。加之目前中韩自贸区协定已经完成草签,张惠认为,这个协定不仅对威海,对整个山东都意义重大。“区域性的意义在于先行先试,地方经济合作就给先行先试提供了载体。这个自贸区不仅在点上,而且会在面上实现地方的整体带动,它将地区经济合作纳入整个自贸区的框架之下,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首次。”

张慧强调,这次威海和韩国仁川成为中韩贸易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使整个区域发展有了新的载体。“山东应该把中韩经济合作跟‘一带一路’有机地联系起来,让山东不是尽端,而是成为一个节点。”张惠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张惠 节点位置 海铁联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