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一圈一带”区域战略启动 助推省内中西部崛起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省一圈一带规划出台 四大区域战略全覆盖 齐鲁网8月29日讯 山东省《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规划》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建设发展规划》日前经省委、省政府研究通过。这是继蓝黄两区两大国家战略之后,

原标题:山东省一圈一带规划出台 四大区域战略全覆盖

齐鲁网8月29日讯 山东省《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规划》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建设发展规划》日前经省委、省政府研究通过。这是继蓝黄两区两大国家战略之后,山东深入实施重点区域带动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选择。至此,山东四大区域战略板块实现全省全覆盖。

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范围包括省会济南及周边的淄博、泰安、莱芜、德州、聊城、滨州,共7市,52个县(市、区)。定位为全省改革开放先行区、转型升级示范区、文化强省主导区、生态文明和谐区,全国重要的战略性城市群经济圈。规划到2020年,将建设成为我省中西部崛起的战略平台和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西部经济隆起带,范围包括枣庄、济宁、临沂、德州、聊城、菏泽6市和泰安市的宁阳县、东平县,共60个县(市、区)。规划在鲁苏豫皖冀五省交界的长条地带,依托贯穿其中的交通干线和优势资源,以现代农业为基础,以区域性中心城市和重点城镇为骨架,以特色产业为支撑,形成若干发展高地,对周边地区产生聚吸优质生产要素的"海绵"效应和商品流通、产业辐射的"泵压"效应,充分利用后发优势,实现科学跨越发展。

"一圈一带"规划的出台,对带动中西部崛起、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一圈一带规划 四大区域战略 省会城市 西部经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