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在山东团审议工作报告:坚决向污染宣战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今天在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郭树清强调,我们要结合山东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努力实现山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原标题:郭树清在山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齐鲁网3月5日讯(山东台记者 刘庆 李侠 宋强)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今天在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郭树清在发言中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郭树清说,过去一年,面对极为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容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伟大成就。这为做好今年的工作,奠定了基础,坚定了信心。《报告》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安排和部署,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体现了“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核心要求。《报告》提出的要把握好的三个原则和政策取向,既保持了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又有创新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报告》强调改革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有关部署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抓住了要害,为我们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郭树清指出,《报告》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对加强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建设,统筹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我们要按照《报告》的要求,把各项民生工作抓实抓好。要坚持问题导向,既持之以恒地抓好建机制、补短板、兜底线工作,又突出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决向环境污染宣战,下决心用硬措施完成污染防治的硬任务。要进一步完善收入分配调控体制和政策体系,让城乡居民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抓好各类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郭树清强调,我们要结合山东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努力实现山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报告 郭树清 政府工作报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