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政协委员25日报到 提案大多心系民生(图)


来源:鲁网

(记者 殷会丽)今天是山东省政协委员报到日,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与勤俭办会、简约高效的会务理念交相辉映的是委员们高涨的热情。王鲁一委员对“专车约租”引发社会矛盾这一热点问题特别关注,另外对于人民陪审员制度,他认为虽已运行多年,却还需要完善。

庄涤非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

原标题:山东省政协委员报到 提案大多心系民生

鲁网1月25日讯(记者 殷会丽) 今天是山东省政协委员报到日,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与勤俭办会、简约高效的会务理念交相辉映的是委员们高涨的热情。

其中,李新峰委员很活跃也很热心,生活中的他就是一个“爱管闲事”热心肠的人,“110报警早释现象零容忍”提案就是他在生活中多次看到群众在经历突发事件后报警,却得不到第一时间接听而萌生出来的。“对农村和城市低收入者建立定期体检制度”的提案,则是源于自己在工作调研中发现很多农村老人在患癌之前得不到及时检查,一旦发现就是晚期,最后不治而亡。作为山东省自主创新促进中心主任的他,少不了提出一些与他本质工作相关的提案,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建立机制让产学研密切对接,则是他提案中的重头戏。

来自临沂的庄涤非委员带来了两个与农业有关的提案,一个提案是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这个提案主要是阐明了新型职业农民在接受培训时,要注意培养农民关于种植和养殖的专业性,做到学有所专。另一个提案则是要加大农村合作社的规范管理,以适应新形势下农业的发展趋势。

王鲁一委员对“专车约租”引发社会矛盾这一热点问题特别关注,另外对于人民陪审员制度,他认为虽已运行多年,却还需要完善。

随着国家不断治理和人们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人们理想中的蓝天白云已渐渐成为现实,但有了蓝天白云,若没有鸟儿的飞翔也会使得天空黯然失色,对此,丁新甫委员将在会上提出开展保护野生鸟类的提案。

相关专题: 2015山东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提案 政协委员 农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