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规范垃圾清运工作:收集箱喷洒消毒 确保无异味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10月24日讯据济南电视台报道,在深入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中,济南不断提升垃圾清运过程的规范化处理,努力做到垃圾收集不落地、存放不暴露、运输不撒漏、全程密闭化的目标。

原标题:济南规范垃圾清运工作:对收集箱消毒 确保无异味

齐鲁网济南10月24日讯 据济南电视台报道,在深入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中,济南不断提升垃圾清运过程的规范化处理,努力做到垃圾收集不落地、存放不暴露、运输不撒漏、全程密闭化的目标。

在槐荫区油牌赵村,垃圾转运车每天都会准时到村子里的各个垃圾倾倒点收集垃圾,记者注意到,沿街摆放的垃圾桶都被套上了塑料袋。从小区收集上来的垃圾将被运往附近一处大型垃圾转运站,这处转运站虽然在居民区附近,但全封闭式的设计可以确保不产生异味,而垃圾车倾倒完垃圾后,环卫工人还要对收集箱喷洒消毒。

垃圾转运站管理员告诉记者,夏天不超过一个小时就要对收集箱喷洒消毒,冬天是一个半小时消一次毒,基本保证垃圾不落地。垃圾转运站收集的垃圾将会被全密闭的运输车运往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区每天产生生活垃圾3000多吨,无害化处理率已经达到了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垃圾转运站 收集箱 垃圾清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