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前三季度生产总值42814.2亿 增长8.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晓风) 23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召开例行记者会。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娥通报了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原标题:山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前三季度生产总值增长8.7%

例行记者会现场

省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娥

中国经济网济南10月23日讯(张晓风)  23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召开例行记者会。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娥通报了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据介绍,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生产总值为42814.2亿元,增长8.7%,略低于上半年,但仍处在合理区间。城镇新增就业101.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1.1万元,提前完成年度计划。预计秋粮增产8亿斤,全年粮食总产有望突破920亿斤,实现“十二连增”。

蓝黄“两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主营业务收入过10亿元的海洋优势产业集群达到131个,主营业务过百亿元的高效生态企业达到14家。“一圈一带”规划得到较好落实,21个县域经济科学发展试点县试点方案全面实施。“百镇建设示范行动”完成投资3259亿元,累计建成农村新型社区6175个。

重点改革有序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基本完成,市县改革任务11月底前可基本完成。推行行政清单制度,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民间投资稳定占比稳定在80%以上,民营企业进出口份额占全省的48.3%,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长49.4%。邮政、通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已累计减轻纳税人负担111亿元。

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各级财政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占到全部支出的57.1%。失业保险金标准由平均每人每月780元提高到850元;城乡低保平均标准分别达到每人每月446元和每人每年2873元,比年初提高25元和361元。截止9月底。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42.9万套,基本建成20.3万套,超额完成全年任务;补贴改造农村危房5.8万户。取消户籍限制,将进城务工人员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生产总值 经济运行情况 两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