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签约富士康前夜分管副市长被查 建厂文章撤下


来源:金融界

富士康方面称不作评论  按照原本商定的时间表,富士康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富士康)总裁郭台铭,会在8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赴山东菏泽签下新工厂的投资协议。一位菏泽市政府人士也向记者确认,作为分管富士康项目的副市长,刘国生正在接受调查,现在不能确定富士康投资能否实现。

原标题:菏泽签约富士康前夜 分管副市长突然被查

对于双方未来合作,菏泽市商务局人士称正在操作;富士康方面称不作评论

按照原本商定的时间表,富士康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富士康)总裁郭台铭,会在8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赴山东菏泽签下新工厂的投资协议。不过,山东省纪委监察厅8月29日发布的关于菏泽市副市长刘国生接受调查的通报,让这份只差签字的投资,在最后时刻突生枝节。

昨日(9月2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此前菏泽市与富士康方面,已就投资建厂一事进行了多轮洽谈,多是由双方负责人直接对话;富士康方面一直与刘国生对接,现在刘被查之后,对于投资的事情,还不好说,对此富士康方面也比较低调。

一位菏泽市政府人士也向记者确认,作为分管富士康项目的副市长,刘国生正在接受调查,现在不能确定富士康投资能否实现。

山东省商务厅相关信息显示,富士康菏泽项目一期在2014年底即将投产。而据之前《纽约日报》报道,富士康在菏泽的总投资将达到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3亿元),未来5~10年全球苹果产品的五分之一将在菏泽生产。

富士康新闻发言人刘坤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富士康所有投资,都是通过上市公司的公告来确认,“对于菏泽的投资事宜,我们不做任何评论。”

投资建厂文章已撤下

按照双方原本商定的时间表,郭台铭将于8月30日赴菏泽签下新工厂的投资协议。不过,郭台铭一行在8月29日到河南许昌许继集团考察后,并未如期前往山东菏泽。菏泽市商务局办公室人士表示,郭台铭之所以未在上周末到菏泽,是因为工作的关系。

不过,一位与菏泽市商务局有过联系的知情人士透露,菏泽市政府与富士康已就投建工厂完成了谈判,并达成过协议,只待合同签约。

《菏泽日报》报道称,就在8月21日,富士康总经理游象富与菏泽市政府就投资具体事宜进行最后的洽谈。游象富表示,这是他第四次到菏泽考察。目前,富士康初步确定了投资项目,将立即着手研究工期计划。

不过,一则纪检通报,让投资事宜在协议签署之前横生枝节。8月29日,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称,菏泽市副市长刘国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公开信息显示,在接受调查前,刘国生负责商务、海关、国检、口岸、开发区、外事侨务、对台事务、招商引资、通讯、技术监督、工商行政、食品与药品监督等方面的工作。

一位山东当地媒体人士表示,8月27日其向菏泽方面联系富士康投资建厂的采访事宜时,菏泽方面就透露出,刘国生已被约谈并与外界失去联络。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关于富士康在菏泽建厂事宜,一直是刘国生与富士康方面对接。

值得注意的是,8月30日,《富士康科技集团确定在菏泽市投资建厂》的文章,已从山东省商务厅网站撤下。山东省商务厅人士对此表示,这是应菏泽市商务局要求。菏泽市商务局方面则表示,“现在正在操作这个事情,还没有定。”

对于双方未能如期签约的原因,上述菏泽市商务局人士称,“有些技术层面的事情,我们正在协商。”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现在刘被查之后,这否有所关联,还不好说,所以富士康方面也比较低调。

刘坤表示,关于富士康在菏泽投资建厂的相关信息,并不是由富士康方面发出的。

相关新闻:

菏泽市副市长刘国生接受组织调查(简历)

刘国生早前曾遭举报 出事前一周露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菏泽日报 经济观察报 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