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侦办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欠薪23万被捕


来源:齐鲁网

接到工人的投诉后,今年1月30号,济南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在施工现场给包工头彭某张贴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整改通知书》,但是彭某至今没给工人发放工资。济南治安支队四大队民警:“他的承包方把全部的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都已经支付给彭某,彭某拿到这些钱以后,把这些钱全部赌输掉了。

原标题:济南侦破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男子欠薪23万被捕

齐鲁网8月25日讯(记者 王颖 丁宏娟)骗子可恨,拖欠工资的包工头更可恨。江苏建湖县的茆中安,臧树中等13名农民工,跟着彭某干了一年多的活,但是到现在工资却一分钱也没拿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关于彭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移送书后,公安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济南市清欠办调查,彭某带领13名工人为1栋楼的内墙及公共区域内墙刮腻子并刷乳胶漆。但是工程结束后,却没有支付工人的工资。

接到工人的投诉后,今年1月30号,济南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在施工现场给包工头彭某张贴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整改通知书》,但是彭某至今没给工人发放工资。

济南治安支队四大队民警:“他的承包方把全部的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都已经支付给彭某,彭某拿到这些钱以后,把这些钱全部赌输掉了。”

经调查了解嫌疑人彭某,男,35岁,江苏建湖县人。他在济南承包的工程总共有3处,共雇佣了100多人。

济南治安支队四大队民警:“现在据我们调查落实的情况是,欠21名劳动者236205元人民币。”

今年7月8号,民警获得线索,成功将藏匿在济南市西客站中建锦绣城工地的嫌疑人彭某成功抓获,为了证实彭某的故意犯罪,民警调取了7家银行19个网点的嫌疑人开户记录和银行交易明细,以充分的证据,证实嫌疑人彭某是在有还款能力的情况下,拒不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

民警:“犯罪嫌疑人彭某因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已被我们公安机关依法逮捕。该案是入刑以来,我们济南市侦办的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 原标题:济南:恶意欠薪20多万触犯法律被刑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不支付劳动报酬 济南 欠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