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邓小平67年前指挥鲁西南战役 随后挺进大别山(图)


来源:齐鲁网

67年前的1947年,邓小平率部强渡黄河,在菏泽指挥了着名的鲁西南战役。(视频截图)  今年95岁的鄄城县旧城镇邢福伟老人时任鄄城区委干部,他负责组织民工造船、运送战士。今天,邢老又来到位于鄄城旧城镇黄河大堤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碑前,讲诉67年的那场惊心动魄的战斗。

原标题:邓小平在山东:67年前指挥强渡黄河、鲁西南战役(图)

67年前的1947年,邓小平率部强渡黄河,在菏泽指挥了着名的鲁西南战役。(视频截图)

鄄城县的群众拆下自家的门板造船支援渡河,有1400多名水手、400艘渡船参与了战斗。(视频截图)

今年95岁的鄄城县旧城镇邢福伟老人时任鄄城区委干部,他负责组织民工造船、运送战士。

位于鄄城旧城镇黄河大堤的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碑(视频截图)

齐鲁网8月23日讯  67年前的1947年,邓小平率部强渡黄河,在菏泽指挥了着名的鲁西南战役,随后挥师挺进大别山,揭开了人民解放战争战略反攻的序幕,成为中国革命战争史上一个伟大的转折点。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1947年6月30日夜,晋冀鲁豫野战军在刘伯承、邓小平的指挥下,强渡黄河。鄄城县的群众拆下自家的门板造船支援渡河,当年鄄城县有1400多名水手、400艘渡船参与了战斗。今年95岁的鄄城县旧城镇邢福伟老人时任鄄城区委干部,他负责组织民工造船、运送战士。

今天,邢老又来到位于鄄城旧城镇黄河大堤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碑前,讲诉67年的那场惊心动魄的战斗。

“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向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学习他们的精神,好好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鄄城中学生邢慧说。

巨野县田庄镇丁官屯村村民韩存政家,是当年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时任晋冀鲁豫野战军政委的邓小平就在堂屋的西间房住了十几天,他和刘伯承一起在这里指挥了鲁西南战役,对国民党军队发起一次大规模歼灭战。

巨野县党史委副主任谢经灿表示:“1947年7月12日,刘邓大军指挥部,包括刘伯承、邓小平首长,进驻到丁官屯,指挥鲁西南战役,在这里指挥了六营集歼灭战和羊山攻坚战,鲁西南战役胜利结束后,刘邓首长在这里稍作休整,带领晋冀鲁豫野战军,从我们巨野出发,千里跃进大别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鲁西南战役 邓小平 强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