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交通厅厅长:明年15条高速停止收费将引风险


来源:舜网

原标题:明年底山东省15条高速收费到期 停止收费将引风险 7月26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一行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座谈会。会上,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传亭说,去年12月,省政府批复同意延长部分高速公

原标题:明年底山东省15条高速收费到期 停止收费将引风险

7月26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一行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座谈会。会上,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传亭说,去年12月,省政府批复同意延长部分高速公路收费期限,受到社会高度关注。预计到2015年底,我省收费期限达到或超过15年的政府还贷高速公路将达15个,如果到期即停止收费,将会引发一系列问题和风险。

张传亭介绍说,山东省将扎实有序推进12条、941公里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年底前确保开工建设莘县至南乐、蓬莱至栖霞、泰安至东阿、东阿至鲁冀界、龙口至莱西、文登至莱阳等6条、418公里高速公路。“加快论证青银线青岛至济南段等扩容改造项目、枣庄至鱼台跨微山湖工程等方案取得重大进展。”

山东是一个交通大省,公路建设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截至2013年底,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达25.28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4994公里,通达90%以上的县(市、区),“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等级公路网主骨架基本形成;二级以上公路里程3.95万公里,居全国第一位。

张传亭说,2013年以来,龙口港疏港公路、济广高速济南连接线工程建成通车;济宁至鱼台、德州至夏津、夏津至聊城、荣成至文登、济南至东营、潍坊至日照等6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里程达到911公里,年底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龙青高速莱西至城阳段实现试运营,预计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5200公里。

“我省高速公路建设起步较早、项目较多,早期建设的政府还贷高速公路陆续达到收费期限。”张传亭说,去年12月,省政府批复同意延长部分高速公路收费期限,受到社会高度关注。

随着时间推移,暂延长1年期限的高速公路又将陆续到期,同时又有部分项目将满15年。预计到2015年底,收费期限达到或超过15年的政府还贷高速公路将达15个、874.4公里,如果到期即停止收费,将会引发一系列问题和风险。

因此,我省建议交通运输部协调国家相关部委,力争尽快修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有力推动“公路两个体系”建设。如《条例》短期内不能出台,建议先制定有关法规解释,为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提供依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史辉]

标签:收费 风险 交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