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首开电视问政 市直部门一把手将接受问询


来源:山东商报

从昨天开始,由济南市纪委、市监察局、市政府纠风办组织开展的“直面问题,践行承诺”民主评议问题整改群众见面会搬进济南电视台演播大厅,参与行风评议的部门“一把手”将依次走进演播大厅,和群众面对面,接受问询,作出自己的承诺。

资料图

原标题:济南首开电视问政 市直部门一把手通过电视接受问询

从昨天开始,由济南市纪委、市监察局、市政府纠风办组织开展的“直面问题,践行承诺”民主评议问题整改群众见面会搬进济南电视台演播大厅,参与行风评议的部门“一把手”将依次走进演播大厅,和群众面对面,接受问询,作出自己的承诺。昨天,济南市纪委打响“电视问政”督改政风行风第一枪。

半年解决41.7万件难题

今年三月以来,济南市纪委、市监察局、市政府纠风办组织开展了“直面问题践行承诺”民主评议整改系列活动,24个市直部门召开了问题整改群众见面会,邀请市民代表、服务对象、新闻媒体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同时,83个评议单位将466条重点承诺目标公布在媒体上,接受群众监督。今年1至6月,累计为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41.7万件,办理结果满意度达到90%,较去年同期提高了9%.

济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慕建民表示,从去年开始,济南市纪委建立了一个制度,叫“廉政谈话”.就是把发现的问题整理、归纳,然后直接和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谈话,进行问题反馈。而此次开设“电视问政”,为民主评议党风、政风、行风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下周起各单位接受“电视问政”

慕建民表示,下一步,市纪委将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扩大行风评议范围。“比如部分重点医院、学校,原来可能在卫生局、教育局内部,今年想拿出来单列一下,因为有些问题可能是发生在某一个学校或者医院,笼统的在一个局里面可能体现的不是那么具体和准确。再就是像车管所、城管执法大队、质监站等。它们属于政府部门的二级单位,但联系民生,也要拿出来单独评议。”慕建民说。另外,在行风评议中,市纪委还将对参评单位进行科学分类,细化标准,让服务对象说话。完善评议手段,实行短信评议,改进网上评议,设置办事窗口群众满意度及时评价,促进民主评议工作更加多元化、精细化。

昨天,济南市纪委算是打响了“电视问政”督改政风行风第一枪。从下周开始,各单位将依次上节目,市纪委将把现场群众满意度打分纳入评议考核,以进一步促进各有关部门、单位改进工作作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一把手 电视问政 民主评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