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直部门一把手要向市纪委全委会述廉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济南:市直部门一把手要向市纪委全委会述廉 济南市将进一步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特别是将规范县级党政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全委会述廉工作,探索实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委会述廉工

原标题:济南:市直部门一把手要向市纪委全委会述廉

济南市将进一步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特别是将规范县级党政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全委会述廉工作,探索实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委会述廉工作。这是济南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慕建民透露出的信息。

“有些部门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行为,市纪委将如何处理?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别人的干部如何能够做到‘打铁还得自身硬’……”3月22日,在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正式推出的“纪委书记在线访谈”中,慕建民作为首期节目嘉宾,就“聚焦中心任务,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等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慕建民表示,济南市纪委将坚持“有案必查”,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对不“下不为例”。对发现的问题,不仅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而且要问责有关领导。对于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慕建民介绍,在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方面,济南市将进一步抓好市纪委常委同县(市)区、市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廉政谈话制度,规范县级党政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全委会述廉工作,探索实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委会述廉工作;落实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的要求;加大巡视工作力度,做到对县(市)区、市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全覆盖;将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利用行风民主评议、政务监督热线、信访举报网站等载体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加强新闻媒体监督,并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巡视员、特邀监察员、社区群众参与等形式加强社会监督。

据了解,济南市去年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廉政谈话等制度,全市领导干部述职述廉1.1万余人次,各级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1968人次,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函询114人次,诫勉谈话3552人次。(晁明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市纪委全委会述廉 部门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