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车主车辆未到使用年限 莫名突遭“强制报废”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7月24日讯临沂的王先生有一辆面包车,因为临近车辆年审的日子,于是,他就去了车管所。“我去车管所年审,那边就说车没法审了,车辆被强制注销了,所有的档案也都没有了。

原标题:临沂车主车辆未到使用年限 莫名突遭“强制报废”

齐鲁网济南7月24日讯  临沂的王先生有一辆面包车,因为临近车辆年审的日子,于是,他就去了车管所。可让王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车竟然审不了了。

“我去车管所年审,那边就说车没法审了,车辆被强制注销了,所有的档案也都没有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无法审车,这让王先生很是纳闷,好好的车,怎么会突然被强制注销了呢?“在这期间我也不知道,也没有人通知我,到车管所问,一样的答复,不知道去哪里解决。”

那这个强制注销又是什么意思呢?王先生告诉记者,强制注销了就是说自己的车已经被强制报废了。那是不是因为车辆到了使用年限了呢?

临沂王先生说:“我的车里程不到60万,2003年购买的,使用年限才11年,不到15年,不到报废的日期。”

为了弄清楚事情的原委,记者和王先生再一次来到了当地车管所。车管所工作人员称,王先生的车到2014年4月30号就过期了。对于这个答复,王先生表示不能接受。他表示,自己一直都有年审,这突然的强制注销给他造成了很多麻烦。

那到底王先生的车是因为什么原因被强制注销呢?经过咨询,工作人员表示,这都是因为车辆的使用性质造成的:“开始注册的时候是营运,后来又变更的非营运,一旦是营运,就是8年。”

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王先生的车在2004年曾经跑过客运,根据我国《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营运车辆转为非营运车辆和非营运车辆转为营运车辆,一律按营运车辆的规定年限(8年)报废。已经超过使用年限,车辆登记系统已经自动将其转为强制报废。

“强制注销号不能用,走个注销登记,就能用了,车是不能用了。”

既然国家规定了,营运车辆和非营运车辆的报废年限,那咱们就按照规定来吧。在节目播出之前,王先生给我们打来电话说,自己已经把相关手续办好了。在这呢,也提醒那些曾经用私家车跑客运的朋友们,一定要多注意车辆报废日期,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使用年限 营运车辆 报废年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