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梁山县一砖窑厂私挖土地 村民称毁了命根子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宁梁山县一砖窑厂私挖土地 村民称毁了命根子 齐鲁网7月8日讯 几天前,济宁梁山县大路口乡双庙村村民拨打本栏目新闻热线96678反映,说他们村里的砖窑厂为烧砖取土,竟私挖土地。为掩人耳目,砖

原标题:济宁梁山县一砖窑厂私挖土地 村民称毁了命根子

齐鲁网7月8日讯 几天前,济宁梁山县大路口乡双庙村村民拨打本栏目新闻热线96678反映,说他们村里的砖窑厂为烧砖取土,竟私挖土地。为掩人耳目,砖窑厂还使用建筑垃圾回填,好好的土地没法种了。为此,记者赶往当地进行调查。

山东森阳新型建材公司变成砖窑厂 私挖土地烧砖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村民反映的砖窑厂名字叫山东森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村民介绍,山东森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乡政府引进的企业,公司占地与双庙村签订了合同,合同期为20年,自2011年至2031年。村民称,即便公司占地有合同,也不能私挖土地,并使用建筑垃圾进行回填。

梁山县大路口乡双庙村村民说,“它起的我们的地里的土,让他原土回填,他不回填。回填的是煤矸石、建筑垃圾,全部是这些东西。它对以后种地有什么影响吗?没法种地了,下面全部是建筑垃圾,没法种地了”.

占地合同无公司盖章 村民质疑为何用建筑垃圾回填

在占地合同上并没有该公司的签章,只有大路口乡经济贸易委员会和双庙村村委会的签章。记者在企业看到,数台制砖坯的机器,新鲜土堆成的小山、大量堆积的煤矸石。那么,是否存在私挖土地并使用建筑垃圾回填的情况,村民拨打了企业负责人的电话。

山东森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垫路就垫了一部分,不知道了,这个事就不知道了,你给乡里打电话”.

村民告诉记者,砖厂原本都是耕地,现如今,这里已变得面目全非。一旦合同到期,被破坏的土地或失去复耕,最终受伤的是村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

村民称取土是毁了命根子 乡政府称还没研究解决

梁山县大路口乡双庙村村民说,“希望他把耕地改好,木业公司他是干板厂,现在建成砖窑厂,毁害耕地,国家能允许吗?”

梁山县大路口乡双庙村村民说,“取土他没权利取土,希望政府给解决这些问题,20年以后怎么办,这个土地是村上的命根子”.

村民称,这个事情清明节以后就发生了,他们也将耕地破坏情况多次向乡政府反映,却毫无结果。今天下午,村民再次拨打了济宁梁山县大路口乡政府的电话。

梁山县大路口乡工作人员张女士回复说,“你说一次我反映一次。我给领导说了,他具体怎么研究那是领导的事,还没研究解决呢。如果这个事好解决的话,你就不用一次次打电话,还说明这个事难解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村民 梁山县 砖窑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