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百亩玉米地一夜之间被吹黄 三无砖窑厂是祸首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宁市汶上县因砖窑排烟导致百亩玉米受害 齐鲁网7月21日讯(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池鹏柴明)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农民种庄稼不容易,全家除草上肥的照看着,就怕出点问题,

原标题:济宁市汶上县因砖窑排烟导致百亩玉米受害

齐鲁网7月21日讯(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池鹏柴明)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农民种庄稼不容易,全家除草上肥的照看着,就怕出点问题,可是,在济宁市汶上县,却有二三十个农民看见自己的家的玉米一夜之间变了样,人家现在是欲哭无泪呀。

近百亩玉米的叶子变黄枯萎,这是记者在济宁市汶上县军屯乡云尾村拍到的画面,一位村民说,这得从7月14号说起。而这一片,牵扯到三十多家农民的耕地,可是,这好好的玉米,为什么会在一夜之间就发黄枯萎了呢?而大家一致将矛头指向了耕地旁的这家砖窑厂。记者看到,这是一家烧制红土实心砖的砖窑厂,但与常见的砖窑厂不同的是,这家砖窑厂没有烧砖的窑洞,烧砖是在地下挖的一条沟里进行的,当地村民称这种砖窑为地沟窑,而这种砖窑更没有那种高高的大烟囱,排烟全靠这个小小的鼓风机。

但是,砖窑厂排出的烟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杀伤力呢?一位村民说,这家砖窑厂烧的砖与别家的可不一样,人家的原材料里,加的可有一种特殊的东西。正是这种含有化学元素的浓烟被鼓风机一吹,才把这近百亩玉米一夜之间就给吹黄了,本来大家还抱有一丝希望,希望地里的玉米还能抢救过来一些,但是,大家拔出玉米的根一看,那可真是欲哭无泪呀。

为了这事,大家一起找到了砖窑厂的老板,与对方商谈赔偿的事,但是窑主没有一个正确的答复。

记者了解到,这家地沟窑是十来年前由云尾村兴建的,四周才都是耕地。停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被邻村的一户农民承包了下来,而从那以后,砖窑厂对庄稼的污染就开始源源不断呀。为了这事,村民们是年年找汶上县环保局反映,而这次出事后,村民们又第一时间找到了汶上县环保局。到底事情该如何解决呢?这家砖窑厂为什么会坐落在耕地中间?他又有没有合法的手续呢?随后,一位村民电话联系了汶上县环保局督查科的冯科长。

既然是三无砖窑,为什么会在这里存在这么多年呢?污染年年都有,村民们年年反映,为什么这家砖窑厂还能年年生产呢?同时,记者了解到,早在2007年,山东省就下发了逐步禁止生产实心粘土砖的通知,济宁市汶上县还存在这种粘土实心砖窑厂呢?记者在砖窑厂拍摄时发现,这家砖窑厂虽然已经没有人了,但是地沟窑仍然在散发着热气和刺鼻的气味,也就是说,这间砖窑厂才刚刚停产。对于村民们的损失问题,谁来负责呢?

每一次出现什么问题的时候,一些相关部门就会说,在走程序,可是,走程序需要多少时间呢,而且,一家三无砖窑厂,在政策已经要求取消红土实心砖的情况下竟然还生产了六七年的时间,怎么每一次都要出了事,还得是大事,才会有人出来走程序呢?而对于这家砖窑厂到底何时何时拆除,农民们的损失如何补偿,齐鲁网也将继续关注。

相关新闻:

标签:砖窑厂 玉米 吹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