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胃癌孕妇剖腹产一男婴 为保胎拒化疗(图)


来源:齐鲁网

吕娜说,怀孕期间,每天都要忍受巨大的痛苦,现在实在忍受不住了。医生表示,吕娜做了剖腹产手术,伤口大概要20天才能愈合,等她的伤口愈合之后,再根据身体的恢复情况进行放疗和化疗。

原标题:山东胃癌孕妇剖腹产一男婴 为保胎曾拒吃止痛药

吕娜说,怀孕期间,每天都要忍受巨大的痛苦,现在实在忍受不住了。

吕娜说,怀孕期间,每天都要忍受巨大的痛苦,现在实在忍受不住了。

吕娜成功剖腹产一名男婴。

吕娜成功剖腹产一名男婴。

齐鲁网6月13日讯 胃癌晚期却收获了婚姻和爱情,甚至婚后很快怀孕。最近,烟台这位几乎付出生命等待宝宝的准妈妈,剖腹产下一名男婴。

胃癌晚期收获婚姻爱情她为保胎拒绝放化疗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去年1月,吕娜被诊断为胃癌晚期,做了全胃切除手术。养病期间,吕娜与王守奎一见钟情。王守奎不离不弃的照顾,让吕娜倍受感动,当年“五一”,两人完婚。婚后几个月,吕娜发现自己怀上身孕,夫妻二人又惊又喜。

吕娜术前有140多斤,半年暴瘦了50斤。怀孕之后为了保护孩子,她拒绝接受一切放射性治疗,每天几乎是要忍受着拆骨重组般的痛苦坚持下去,甚至连止痛药都不吃。

眼看胎儿已经35周了,吕娜的癌细胞发生了转移,剧痛让她的身体越来越衰弱,但是考虑到胎儿不足月、母亲机体衰竭,多家医院不敢开刀,烟台毓璜顶医院冒险收治。

在等待剖腹产手术期间,吕娜每次发病都非常痛苦,“实在不能忍受这种疼了。”婆婆哭着告诉记者,吕娜的命太苦了,妈妈很久之前就去世了,只有老父亲和奶奶,不过去年奶奶也去世了。

“希望她多活两天,叫她走之前少一点痛苦。”王守奎脸上浮现出深深的自责,他说,一方面是宝宝仅有35周,剖出来有危险;另一方面,妻子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怕承受不了手术。

剖腹产下35周男婴她希望能好起来抚养孩子

幸运的是,毓璜顶医院产科主任刘志芬带着所有的工作人员,认真准备好一切工作,最终成功剖腹产出一名男婴。

“生死我都听天由命了,有孩子之后我就想快点好起来,把孩子早点养大,作为一个母亲,我就想把身体调养好了,抚养孩子”。有了孩子之后的吕娜很是振奋,即使身体虚弱但精神还是一如既往地强韧。

由于母亲的身体非常虚弱,孩子出生后也暂时在新生儿监护室中观察治疗。医生表示,吕娜做了剖腹产手术,伤口大概要20天才能愈合,等她的伤口愈合之后,再根据身体的恢复情况进行放疗和化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男婴 胃癌 保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