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产妇要求剖腹产遭拒 男婴出生38小时死亡(图)


来源:水母网

(YMG实习生尚香杉 记者栾盛杰摄影报道)2013年7月2日7点35分,30岁的女子黄某在烟台牟平区中医医院产下一名男婴。”  在王某和院方沟通后,烟台牟平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医患纠纷调解中心的王主任来到中医医院,对此事进行调查。

男婴在重症监护室

原标题:产妇要求剖腹产医生拒绝 男婴出生38小时死亡

水母网7月9日讯(YMG实习生 尚香杉 记者 栾盛杰 摄影报道)  2013年7月2日7点35分,30岁的女子黄某在烟台牟平区中医医院产下一名男婴。男婴出生后便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医院随机向婴儿亲属下达病危通知。因病情恶化,3日根据院方建议,男婴被转院至烟台市毓璜顶医院。遗憾的是,当晚9点20分,男婴在出生38个小时后死亡。

大喜大悲的瞬间转换,令男婴亲属无法接受。对于这个悲剧,男婴家人质疑烟台牟平区中医院接产“不当”造成孩子意外死亡,医院则认为,责任认定需以第三方鉴定为准。

事件回放

“十月怀胎,孩子的生命却只有38个小时,我接受不了……”面对记者,男婴父亲王某痛苦万分。

7月1日晚11时许,王某发现妻子黄某羊水破裂,赶忙与亲属一起将妻子送入烟台牟平区中医医院。据王某回忆,当天在医院产科病房内,妻子肚子疼得厉害,为此他和家人要求医院为妻子进行剖腹产手术,“但医生称产妇和胎儿各项检查指标都正常,建议顺产”。

7月2日7点35分,妻子黄某产下一名男婴。“然而孩子却呼吸困难!产科医生与儿科医生联合抢救35分钟后,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并将孩子送往ICU重症监护室,医生诊断孩子的肺出现了问题。”那一晚,在重症监护室门外,王某从未感觉到夜如此漫长。

第二天早晨5时许,王某发现孩子呼吸变得特别急促,监测机上的心跳数与血饱和数也在不停地变换,王某急忙叫来医生查看。随后医生通知家属“孩子情况非常不好,建议转院”。

随后,烟台牟平区中医医院立即派120急救车,紧急将孩子送到了烟台市毓璜顶医院ICU重症监护室。从上午9时到下午2时许,毓璜顶医生在重症监护室奋力抢救。王某说:“医生当时就告诉我孩子生还的可能性非常小。并判断孩子心肌出现问题,肺部因为羊水的进入导致了肺炎,并且孩子一直在发高烧又不能自主呼吸,只能在肚子上插上呼吸管道。”当晚9点20分,孩子在亲属的遗憾中离世。

王某与亲属悲痛难当,他们认为“烟台牟平区中医医院医生没有考虑到产妇要求,一意孤行导致孩子产后呼吸困难,一度窒息最后死亡”。王某激动地说“产房内只有助产师一人,主治医生竟然在孕妇进入产房后睡觉。”对于医院这种“不当”的行为,希望医院就此给个说法。

采访间,王某告诉记者:“我妻子30岁了,属于高龄产妇,现在身体特别虚弱,我们都不敢将孩子去世的消息告诉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男婴 王某 剖腹产手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