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津:男子网络贩枪130单 公然视频教授组装枪支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枪是不能随便买卖的,法律严格禁止买卖枪支。霍某通过淘宝网店,卖出去气动配件有130多单,发往全国各地22个省,涉案价值4万多元。

视频截图

原标题:夏津:网络贩枪130单霍“排长”落法网

齐鲁网6月11日讯(白冰华)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枪是不能随便买卖的,法律严格禁止买卖枪支。近日,夏津县公安局却发现了一个卖枪支组装原件的网店。万能的网络上还有店主发布的组装枪支的视频。

夏津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张海峰介绍:“发现有一个QQ群。里面非常可疑,里面大部分的成员,都是在平时交流这种“快排吹”怎么组装怎么使用。 ”

所谓快排,实际上就是用气动射击钢珠的气枪。经有关部门鉴定,这种快排属于枪支。民警迅速对该QQ群展开调查,发现群内成员不仅仅是交流组装经验这么简单,聊天主要是组装,如果是买卖,就是自己小窗(私聊),不在群里说。

在发现了群内有非法买卖枪支的嫌疑后,民警迅速对群内活跃成员信息进行分析,不久便锁定了群主霍某。霍排长在里面非常活跃,对下边成员教授怎么组装,群里面也有自己的组装视频。除此之外,民警在霍某QQ的个性签名上发现了一个淘宝网店的地址,在这个店内民警又有了新发现。

原来,霍某在淘宝上开了诚信气动网店,网店里卖的气动原件都是正常的,气泵一类正常使用的原件,看不出是组装快排或者枪支的,但是霍某自己在私下里加工枪管,配上枪管以后,这些配件可以组装成快排。

原来组装快排的大部分部件属于气动配件,是可以在商店中买到的,所以霍某在网上出售这类商品时,一般不会被注意到。为了既赚钱又能规避风险,霍某从不卖组装好的成品,而是从网店出售配件,用QQ教授如何组装。夏津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张海峰介绍:“霍某主要是自己加工消音器,其他件他都是从网上成套的购买,然后向外倒卖,好多这里头的配件,都是咱社会上比较常见的五金配件,在社会买单独配件都是合法的。但是这几个件组装到一块,变成枪支,在社会上危害性比较大。有社会危害性,这个都是违法的。”

将证据固定之后,网安大队民警很快将霍某抓捕归案。霍某通过淘宝网店,卖出去气动配件有130多单,发往全国各地22个省,涉案价值4万多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枪支 组装 视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