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内大医院夜间门诊开诊 时段从18:00至20:00


来源:鲁网

原标题:省内大医院夜间门诊昨日开诊 开诊时段18:00至20:00 昨晚,在省千佛山医院小儿内科,专家门诊谭晓冬大夫为病人看病 鲁网6月2日讯 昨日,我省医疗门诊“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正式开启,二

济南市中心医院:夜间急诊力量充实加强

在济南市中心医院,记者了解到,在正式实施错时门诊之前,该院医生也已经提前到7:30开诊,“毕竟天亮得早了,很多患者喜欢早看早走。除非专家当天早上查房,会提前给门诊部告知一声。”门诊部主任李鲁生告诉记者。无节假日门诊,该院也一直在执行,每个科室都安排了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中午和晚上也都有医生值班。”

对于夏季夜间门诊,李鲁生表示,医院也已经制定工作方案,由于不知道夜间到底有多少门诊量,他们初步考虑刚开始时,先把急诊的力量配得更全更齐。“内外妇儿、感染疾病科,都是24小时值班,眼耳口皮,只要挂上号,就能让该科的医生看上病。等夜间门诊量有了,我们再开科室。”

李鲁生告诉记者,中心医院以前曾经开过“医疗夜市”,一方面晚上的病人并不多,再一个晚上的病人第一选择还是去看急诊,所以夜间门诊端午节后再开。“到时候如果病人不多的话,我们考虑主要不定期做健康教育讲座和义诊。”

记者昨天从省卫计委获悉,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和省部属医疗机构已经公布30余部电话,接受公众监督。如果您在就诊过程中,发现医院没有严格按照要求增设无节假日门诊、错时门诊、夏季夜间门诊,或者发现医院工作人员“走后门”给亲朋加塞看病做检查,都可以打电话举报投诉。省卫计委电话:0531-67876193。

新闻背景

推行“三增一禁”居民就诊更方便

我省医疗门诊“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是为解决基层群众看病不方便、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等问题而开展的。“三增一禁”指的是全年增设无节假日门诊、增设错时门诊、增设夏季夜间门诊,严禁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

省卫计委要求,从6月1日开始,全省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中医院都要增设无节假日门诊,全年所有双休日、节假日都要和普通工作日一样,安排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就诊需求较多的科室,副高以上专家安排不得低于工作日比例,辅助科室像挂号、收费、检验、特检、影像科等,与后勤保障同步提供服务,使患者能够享受到与正常工作日同质的诊疗服务。

同样是从6月1日开始,全省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中医院都要增设错时门诊,全年每天门诊挂号、收费、采血、检验、特检、影像、超声、X光、B超、心电图、CT、磁共振等常用窗口部门,以及患者较多的科室,提前至7:30开诊,医务人员、专家按时到岗到位,保证患者就诊。增设的夏季夜间门诊是从6月1日至8月31日,每天晚上6:00-8:00开诊。辅助科室同时加强力量。

同时,各医院将统一管理门诊号源,专家号源全部放开,严禁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严禁挂人情号、严禁加塞。无论是就诊、化验、检查还是取药,要求医院从管理手段和技术上杜绝加塞现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门诊 医院 时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