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内大医院夜间门诊开诊 时段从18:00至20:00


来源:鲁网

原标题:省内大医院夜间门诊昨日开诊 开诊时段18:00至20:00 昨晚,在省千佛山医院小儿内科,专家门诊谭晓冬大夫为病人看病 鲁网6月2日讯 昨日,我省医疗门诊“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正式开启,二

原标题:省内大医院夜间门诊昨日开诊 开诊时段18:00至20:00

昨晚,在省千佛山医院小儿内科,专家门诊谭晓冬大夫为病人看病

鲁网6月2日讯 昨日,我省医疗门诊“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正式开启,二级以上医院增设无节假日门诊、增设错时门诊,每天提前至7:30开诊; 增设夏季夜间门诊至8月31日,每天18点到20点开诊。同时所有医院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承诺不带熟人插队加塞、不挂人情号。省卫计委公布30余部监督电话,发现医院或者医院工作人员违规,患者可以拨打电话举报。

千佛山医院:错时门诊3年获好评

昨天早上7:00多,省千佛山医院的门诊大厅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我们3年前在全省最早开展夏季门诊,早上开诊时间提前到7:30,医生已经形成了习惯,患者也已经接受我们的服务。”门诊部主任刘新明告诉记者。虽说是端午节小长假,昨天该院所有临床科室都安排了专家门诊。“夜间门诊,我们初步确定皮肤科、口腔科、眼科、五官科、小儿内科以及所有医技科室、挂号收费处室,必须到晚上8点。”

正是因为患者已经形成“习惯”,刘新明说,尽管昨天是“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第一天,他感觉就诊病人数量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我们一天的门诊量大约在3000人次,早上7:30-8:30的门诊人次,能占到全天的10%左右。病人特别多的科室,像妇产科,专家都是提前开诊。”

省立医院:分担小医院假日就诊压力

“错时门诊我们早就执行了。”省立医院门诊部主任刘静告诉记者,由于该院50%的患者已经实行预约,医生提前一天就可以了解到自己第二天的病人数量,他们会根据这个数量决定自己第二天到院的时间,“好多医生7点就来开诊了。”按照省卫计委的要求,二级以上医院还需增设无节假日门诊,刘静表示,越是到了节假日,因为一些小规模医院科室可能开的不全,病人更愿意到省立医院来看病,急诊压力较大,所以各个科室就和平常工作日一样,均安排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

“我们的夜间门诊安排了一些主要的专业:内外妇儿、五官科等,今天晚上有将近20位专家坐诊,老中青搭配。”刘静告诉记者,由于目前还不清楚夜间门诊的门诊量到底有多大,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开放科室和医生数量进行动态调整。“我觉得咱们省的生活节奏,还没有快到让老百姓白天没法看病的地步,所以夜间会来多少病人,还有待监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门诊 医院 时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