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高考临近山东各地补药热销 专家:或可致腹泻


来源:齐鲁网

随着中考、高考临近,一些具有"补脑"作用的"生命一号"、"安神补脑液"、"鱼油牛黄酸DHA"等补药和保健品开始热销。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一些像鸡蛋、牛奶、瘦肉、鲜鱼、虾之类高蛋白的食物,注意调整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原标题:中高考临近山东各地补药热销 专家:或可致腹泻

东营齐鲁网5月12日讯(广饶电台李汉章) 随着中考、高考临近,一些具有"补脑"作用的"生命一号"、"安神补脑液"、"鱼油牛黄酸DHA"等补药和保健品开始热销。专家表示,贪多求快地盲目进补可能适得其反,而保持科学饮食才能事半功倍。

据了解,这些学生补药价格多在几十至几百元之间,大多标榜可以帮助孩子"补脑、提神、抗疲劳、改善睡眠",东营高三学生家长张女士说告诉记者:"孩子面临高考了,压力很多,我来给他拿瓶鱼油牛黄酸补补脑,听他们说这个健脑很好。"

很多家长都误认为服用保健品是最快捷有效的进补途径,担心别人家的孩子吃了,而我的孩子没吃就会落后一步,这些营养品究竟能给考生带来多大的帮助呢?记者随机到学校进行了走访调查。

据专家介绍,补品只是在特定阶段,如婴幼儿时期服用才有效果,考生在考前恶补、短期服用很难见效,没有太大必要,根本不可能达到"迅速提高记忆力"、"提高学习成绩"的效果。相反,如果考生吸收不了或不适应的话,还可能导致腹泻、过敏、感冒上火等病症。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杜玉秀提醒广大考生:现在很多保健品都是在夸大功效,其实孩子们吃了以后也不会立竿见影,甚至有些保健品里头有些激素、兴奋剂之类的成分,孩子们吃了以后不但对身体无益,反而有害。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一些像鸡蛋、牛奶、瘦肉、鲜鱼、虾之类高蛋白的食物,注意调整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补药 考生 腹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