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沂水盐业捆绑销售非盐商品 回应称为给员工发工资


来源:中国经济网

沂水县盐务局回应说,销售非盐类产品是为了给职工发工资,销售人员每人也有销售指标,但是严禁捆绑销售。对于沂水县一些小商铺的抱怨,沂水县盐务局局长、盐业公司总经理高一民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卖洗衣粉、卫生纸、白酒等非盐类产品是为了给职工发工资。

原标题:山东沂水盐业为给员工发工资捆绑销售非盐商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新闻纵横昨天播出了《买盐搭配洗衣粉,山东沂水盐业公司被指捆绑销售》的报道,沂水县一些小商铺反映,盐业公司送盐时,总是搭配一些洗衣粉、白酒、卫生纸等产品,商铺不买,就会进不到盐。

沂水县盐务局回应说,销售非盐类产品是为了给职工发工资,销售人员每人也有销售指标,但是严禁捆绑销售。沂水县已经成立调查组,专门调查此事。

对于沂水县一些小商铺的抱怨,沂水县盐务局局长、盐业公司总经理高一民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卖洗衣粉、卫生纸、白酒等非盐类产品是为了给职工发工资。

高一民:光盐这一块,盐的差价是有限的,国家专营。你收了这么多职工,要是光靠这个东西,职工吃不上饭。现在社会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上级有要求,就是你利用盐这个平台去,现在市场上的个体货不照样卖东西啊,但是这是市局统一采购的,俺们自己不采购,每天销货款统一拿到市上去,付款的时候市里统一付款。

高一民表示,搭售非盐商品不能强制购买。最近一段时期,县里正在统一换食盐零售许可证,已将所有的零售点的盐证都收了上来。可能在这一过程中,造成了一些商户的误解,另外,也许有些销售人员推销态度不好。

高一民:这个是服务上的一些技巧问题。卖非盐,就有这个利益感,这个经济指标有他的利益的,想多推销点,就是和推销商品。

记者:销售员都有经济指标是吗?你们这边是要给他们下任务吗?

高一民:咱这个是企业,都是这样。

记者:要卖多少洗衣粉、白酒有这样的有要求吗?

高一民:市里给我们这个非盐产品指标是一千零伍拾万。都下去我考虑压力太大,没都落实。再一个,我们还有商贸科,我们还给商贸科分了一块。

每位销售人员都有销售业绩指标,如何避免他们在重压之下,作出违反公司规定的事情?

记者:你也承认是给他们下这个经济指标的?

高一民:其实不止我,我们企业都下经济指标。

记者:你又说咱们跟其他的体户不一样,是有专营产品的,怎么能避免让销售人员为了完成这个经济指标利用这个专营产品这种渠道?

高一民:那就是教育呗。不教育不行啊。

记者:那除了教育呢?

高一民:教育不听的话,如果发现问题的话,就撤你职。

按照高一民的说法,非盐产品销售指标是市局统一分配的,非盐产品也是市局统一采购、分配的。记者前往临沂市盐务局,临沂市盐务局副局长李青向记者出示了2012年山东省商务厅和山东省盐务局联合下发的文件,要求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和盐务局充分发挥食盐营销渠道在农村的网络优势,推动“一网多用”,发展生活日用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等非盐商品经销业务。 临沂市盐务局副局长李青表示,他们通过调研,选择适合在农村市场销售的商品。至于给各县局划任务,并不是强派的指标。

李青:也会划了一个指导性大体的任务。

记者:就是给他们各县局指标是指导性大体任务,不是一个强派的硬性的任务?

李青:不是。

记者:如果完成这个指导性的大体任务,是不是还会有奖励?

李青:奖励个别的有一点。

记者:那如果没有完成呢?

李青:没有完成适当的扣一点。

李青表示,盐业公司还在转型初期,他们也在努力将服务意识刻在销售人员的心中。

李青:你像我们尽管做了一些规定,我们除了开一些一把手的会议,也包括专项的工作,当然会议不是说开完就完了。我们还有相应的措施要跟上。包括市公司直接看网点,听网点什么意见,这不跟县公司打招呼。走访是一方面,另外,每个季度科室组成专业人员,现场抽取网店,到那里去。

据沂水县宣传部表示,目前已成立调查组,工商、公安等部门联动专门调查此事。临沂市盐务局也在积极配合调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当中,一旦有调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捆绑销售 山东沂水 盐业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