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民:烟台缺东西干道 拥堵日益严重


来源:胶东在线

近年来,烟台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重。”  走访中,许多市民认为烟台交通拥堵问题之所以如此严重,主要原因是道路太少,并且布局也不合理。”对于交通拥堵问题,烟台市政协委员鞠晓明曾递交过一份提案,建议构建大交通体系,通过完善路网拉开烟台发展的大框架。

位于北马路的火车站附近交通拥堵问题突出

原标题:从幸福打车去火车站耗时35分钟 委员吁建大交通

胶东在线8月6日讯(记者 侯洪斌) 近年来,烟台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重。部分司机路边乱停车扰乱交通秩序一事被报道后,许多网友在谴责不文明停车的同时,呼吁有关部门合理规划城市格局,从根源上治理交通拥堵。

5日早高峰时段,芝罘区南大街挤满了形形色色的汽车。一处路口前,随着绿灯亮起,车流如泄闸之水般“涌”出,当红灯再次亮起时,仍有许多等待的车辆没来得及通行。张坤坤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南大街,他用“一步一停”来形容高峰时段的路况,家住工人文化宫的他,每天开车上班需近40分钟,其中仅通行南大街就要花掉一半时间。“这几年南大街越来越宽,路况却越来越差,问题出在哪?”张坤坤说。

在北马路,堵车问题更严重。遇到红灯时,等待通行的车辆从海港路路口一直延伸至大海阳路路口。出租车司机苏静介绍,他早上在新世界花园拉了一名乘客去火车站,由于堵车,全程共用了35分钟,而正常情况下,这段路程仅需15分钟。“在北马路开车,过了海港路之后,路况会好很多,”苏静说,“因为那个路口有火车站和两座商场,也不知道谁规划的,能把三处人流车流密集场所放到一起。”

走访中,许多市民认为烟台交通拥堵问题之所以如此严重,主要原因是道路太少,并且布局也不合理。23路公交司机周师傅称,烟台六区从地理位置上看,大致呈东西走向分布,而市区东西走向的道路却寥寥无几。芝罘区作为联通各区的咽喉要地,只有北马路、南大街、环山路、红旗中路四条东西走向的道路,在六区融合的大环境下,跨区行驶的车辆激增,势必造成交通拥堵。

在胶东在线的“网上民声”栏目,有一名网友这样留言:“烟台现在引进了许多大工程、大项目,为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可是这么多年来,烟台只是在小规模扩宽路面,没有新增一条道路,这样岂能不堵?”对于交通拥堵问题,烟台市政协委员鞠晓明曾递交过一份提案,建议构建大交通体系,通过完善路网拉开烟台发展的大框架。

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烟台市规划局早在5年前就编制了《烟台市城市道路网局部调整规划》,根据该规划,红旗路以南,港城东大街以北将增加两条东西走向的主干道,分别是塔山南路和竹林南路,目前已通过审批。

此外,针对火车站周边交通拥堵问题,烟台市规划局在编制的《烟台市火车站周边交通组织及地下空间综合规划概念设计》中,计划将汽车总站、青年路汽车站、北马路汽车站搬迁至火车站北广场,在火车站北广场形成综合的大型交通换乘枢纽,实现长途车、公交车、轨道交通、出租车的零距离换乘,同时缓解火车站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交通拥堵 火车站 大交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