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部分停车场门可罗雀 或因设计不合理


来源:胶东在线

近年来,烟台机动车保有量剧增,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车流密集的场所大多建有地下停车场。交警部门呼吁市民权衡得失,在“利己更利人”的前提下合理停车,共同营造顺畅的出行环境。

毓璜顶东路路口交通拥堵较严重

原标题:烟台部分停车场门可罗雀 设计不合理或为主因

胶东在线8月4日讯(记者 侯洪斌)  近年来,烟台机动车保有量剧增,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车流密集的场所大多建有地下停车场。连日来,记者发现许多司机习惯将车停在路边,宁可冒着被贴罚单的危险,也不愿选择地下停车场。

4日上午,西南河路和毓璜顶东路交叉口,来往的车辆川流不息,虽有交警现场疏导,但堵车问题仍然较严重。记者发现,毓璜顶东路两侧并没有停车位,但仍有许多汽车在此停泊,行车空间受到压缩,无形中加剧了该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虽然路南的毓璜顶医院建有一处地下停车场,但仍有许多司机将车停在路边,部分车辆已被贴了罚单。

万达广场前的西关南街同样存在上述问题,虽然交警部门已加强对该路段乱停车行为的处罚力度,但道路两侧仍停有许多汽车,大多数汽车都被贴了罚单。值得注意的是,毓璜顶东路和西关南街一带共建有3处地下停车场,但走访发现,这些停车场的停车数量并不多。文化中心停车场的一名保安介绍,来此停车的基本都是附近的上班族,其他司机大多将车停在路边,停车场的利用率最高时不足60%。

入伏之后,去海水浴场消夏的游客越来越多,滨海路沿线停车位难以满足泊车需求。在第一海水浴场附近,滨海广场以南有一处地下停车场可接纳社会车辆,收费标准为每30分钟1元。据烟台市城管局广场管理处孔科长介绍,此前交警和城管部门曾多次鼓励司机前往该停车场停车,但收效甚微。

地下停车场缘何受“冷落”?走访中,有市民称部分停车场所处位置过于隐蔽,如果对路况不熟根本无从寻找,还有市民称不想为停车支付费用,更多市民则表示许多停车场设计不合理,司机找车位过于麻烦,因此不愿入内停车。

面对市民的反映,烟台市交警支队交通管理科的民警给记者算了笔账:目前烟台大多数停车场收费标准为2元/小时,市民如因违章停车被罚,将处100元罚款,罚金足以支付50小时的停车费。交警部门呼吁市民权衡得失,在“利己更利人”的前提下合理停车,共同营造顺畅的出行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地下停车场 停车场收费 司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