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名游客在烟台栖霞天崮山遭殴打 因不坐观光车(图)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4名游客在栖霞天崮山因不坐观光车遭殴打(图) 冲突现场,画圈男子为打人者之一。游客提供 受伤游客。 打人者使用的凶器 水母网7月2日讯(YMG记者) 昨日,一篇题为“招

原标题:4名游客在栖霞天崮山因不坐观光车遭殴打(图)

冲突现场,画圈男子为打人者之一。游客提供

受伤游客。

打人者使用的凶器

水母网7月2日讯(YMG记者)  昨日,一篇题为“招远游客在栖霞天崮山因不坐旅游观光车被打”的帖子出现在“百度贴吧”和“招远论坛”等论坛,帖子称,一群招远的驴友因为不乘坐景区所提供的旅游观光车被人殴打。昨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不交钱坐车不让上山

“6月29日那天,我们组织了一群驴友准备徒步从天崮山脚爬到山顶。”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招远孙先生的妻子王女士说,参加活动的共有37名驴友。

“我们大概是在8点40左右到达景区门口,然后集体去办理门票。”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行人几乎都在栖霞市旅游局办理了旅游年卡。“办卡的时候,栖霞旅游局说使用这种旅游年卡在栖霞景区旅游免景区门票,我们拿着这张卡去办理门票,虽说省去了45元的门票钱,但是却被要求集体乘坐景区的旅游观光车上山,每人20元的往返车费。”王女士说,由于这次活动大家准备徒步上山锻炼身体,所以就没有交这20元的车钱。

“开始景区态度强硬,说是必须要交钱,不然不让上山,后来有几名驴友先行出发了,我爱人是领队,他留在后面继续跟景区协商,可是仍有人拦着不让我们走。最后我们偷偷给了一个人100块钱才能继续前行。”王女士说。

 抡起棍棒不交1万元别想走

“我们当时也没觉得有事,既然交了钱了,就继续往前走,只是队伍拉得比较长。”被打者之一、王女士的丈夫孙先生至今还躺在病床上,他告诉记者:“走了没多久,我看见有一辆没挂牌子的车从我们身边快速开了过去,再过没多久,就听见前面有人呼救。”孙先生听到同伴呼救,就快步跑了过去。

“当时是在一个村子里,我去的时候他们已经动起手来了,对方有六七个人。”孙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前面的队伍里还有一个60多岁的老人正在被几个手持棍棒的年轻人推搡着,而且已经有两个驴友被打了。

“孙领队怕我们受欺负就冲上去了,他们二话不说,抡起棒子就打。”驴友杨女士告诉记者,她看到孙先生被3个年轻人打倒在地,头被打破了,满脸是血,就跑过去阻拦,结果也被人用棍子打了。杨女士说:“当时还有一个人让我们交1万元钱,不然我们都下不了山。后来有驴友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赶到了,而此时打人者已经离开,是民警护送我们脱身的。”

景区称打人者不是景区工作人员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景区的工作人员,一位杨姓经理告诉记者,事情确实发生在景区内,但是动手打人的并不是景区的工作人员。杨经理告诉记者,天崮山景区从大门到主景区往返大概有8公里的路程,中间要路过苏家店镇后寨村,动手打人的是村子里的村民。

“我们确实要求驴友乘坐我们的观光车上山,但是并不是强迫性的,是自愿的,主要是为了不影响后寨村村民的生活。”杨经理告诉记者,本来景区并没有配备旅游观光车,但是由于游客的素质不一,经常会出现破坏村民田地和果树的情况,为此村民几次找到景区希望解决。为此,景区购买了旅游观光车,并跟村委达成了口头协议,以后游客将统一乘坐观光车上山。“我们景区的工作人员就四五个人,还都是女性,怎么可能去打人呢?我听说是因为这群驴友在通过村子的时候跟村民发生了口角后才动起手来的。”杨经理说。

“我们受伤的一共是4个人,都是外伤,被打得多处淤青。”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爱人受伤最重,在栖霞医院救治后转院到了招远。“有些轻微的脑震荡,现在还头晕迷糊。”王女士说。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在事情发生后,景区的负责人已经前往栖霞医院,给伤者送去了医疗费用。“虽然不是景区的工作人员打人,但是发生在景区里,我们就有一定的责任。”景区的负责人梁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后,记者采访了苏家店镇派出所,工作人员称,目前此事正在调查处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栖霞 游客 不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