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市区打车去机场需百元


来源:胶东在线

连日来,往返蓬莱国际机场与烟台市区的交通问题引发市民热议。记者走访发现,定时定点发车的“机场巴士”受到多数旅客青睐,但由于目前存在一些制约因素,少数旅客被迫选择出租车出行。

停在蓬莱国际机场的“浪花”出租车

原标题:烟台市区打车去机场需百元旅客盼优化机场巴士

胶东在线6月1日讯(记者侯洪斌) 连日来,往返蓬莱国际机场与烟台市区的交通问题引发市民热议。记者走访发现,定时定点发车的“机场巴士”受到多数旅客青睐,但由于目前存在一些制约因素,少数旅客被迫选择出租车出行。

1日上午,一辆机场巴士抵达长途汽车总站,乘客李煦下车后说:“上次从机场坐大巴来市区,用了20分钟,这次用了近1小时,以后能提一提速度吗?”经了解,李煦8:30下飞机后购买了发往烟台市区的“机场巴士”车票,但是由于路况较差,40余公里的路程用了近1小时。机场巴士驾驶员张师傅表示,转场之后,他所在线路的里程延长了一倍,即使路况极佳,单程也需要40分钟。

烟台市交通局运管处客运一科刘科长介绍,转场之后,机场巴士的车辆周转速度有所下降。为保障下飞机的旅客能及时疏运,今后,运输管理部门将根据航班和客流情况调整时刻表。

蓬莱国际机场的启用还为广大“的哥”带来了“福音”,出租车司机亓刚以往常在莱山国际机场拉客,28日凌晨,他驱车前往新机场,拉到一名去芝罘区的旅客,到达目的地后,该旅客共付车费114元。“这几天接了几单从市区往返新机场的生意,单程收入在110元到120元之间,如果是夜间,收入还能高些。”亓刚说。

采访发现,许多旅客因乘坐“机场巴士”受到种种限制,因此选择乘出租车。29日下午,来自北京的吕萧下飞机后准备乘车去往龙口,却被告知去往龙口的“机场巴士”3小时后才发车。经过一番考虑,吕萧最终选择了乘出租车,到龙口后,他共支付180元车费和20元过路费。“从蓬莱机场打车,无论去哪都不便宜,希望‘机场巴士’能早点优化。”吕萧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机场巴士 旅客 烟台市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